北京拟立法促就业 到2015年新增城乡就业200万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城乡劳动者的职业素质与就业岗位需求的差距越来越大,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将在**缓解群体性和地区性就业压力的同时,通过地方立法使多年来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成为制度、体系和机制固定下来,以**在不同发展环境下,都能够较好地促进就业、减轻就业压力。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今天向社会发布《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就业促进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时期北京就业促进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努力实现城乡充分就业。

他表示,到2015年,北京将新增城乡就业2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下。同时,培养**技能人才40万人,扶持创业者3万人。

他说,与“十一五”相比,“十二五”期间,北京将从规模就业转向素质就业。即通过产业引导就业,吸引劳动者进入新兴领域就业,并通过培训等带动职业素质整体提升。

他称,在“十一五”建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管理制度、填补了就业促进工作空白的基础上,“十二五”时期,还将逐步合并城镇就业失业管理制度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管理制度,形成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管理制度。

同时,北京还将统一城乡就业促进政策。针对各类城乡劳动群体就业特点的不同,扩大鼓励单位招用的补贴政策范围和项目,使其成为促进就业的“普惠”政策,引导更多城乡劳动者**就业;完善灵活就业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使其成为年龄偏大、技能偏低的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主渠道。

他还称,当前城乡劳动者的职业素质与就业岗位需求的差距越来越大,“十二五”就业促进工作在**缓解群体性和地区性就业压力的同时,更加强调制度、体系、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他解释,北京将把多年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通过地方立法使之成为制度、体系和机制固定下来,以**在不同发展环境下,都能够较好地促进就业、减轻就业压力。

他称,对于正常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下,通过日常的就业管理、就业政策和公共就业服务来促进就业;对于一定时期就业困难比较突出的群体或地区,通过**帮扶来缓解就业矛盾;对于社会经济危机、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情况下,通过建立并实施就业失业监测预警制度,达到及时掌握预测就业形势变化,预防和调控失业风险的目的。

负责人强调,北京将通过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逐步提高工资收入;加强劳动合同制度执行、加快构建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险体系,营造平等就业环境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城乡劳动者的就业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