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成立创业教育学院助推学生自主创业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工程大学创业教育学院12月20日宣告正式成立。学院获哈尔滨天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和哈尔滨工程大学500万元配套资金,共计1000万元用于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和项目孵化支持。

旨在培养学生创业创新精神,拓展创业创新意识该教育学院,将以育人为核心,以坚持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训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构建创业理论平台、大学生创业实训平台和创业孵化平台。

学院将坚持模块化教学,虚拟学院,开门办院,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相结合的办学方针,依托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师资和校外名师力量进行教学。学院成立初期面向全校学生招生,以虚拟学院(现有培养体系外的补充体系)的形式授课,学生可从开设的创业课程模块、创业竞赛模块、创业实训模块及创业孵化模块四大块中选择课程如创业大讲堂、创业学基础等进行学习。

除基础知识外,学员还可通过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实习直至自己开办公司。学院计划每年通过选拔方式招收30至50名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对其实施1至2年的创业专项教育并颁发学院结业证书,让学员通过核心创业课程的学习、创业实战训练和项目孵化,向**企业家迈进。

将通过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基金,支持以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作为主要发起人、依托****的技术成果和科研立项。基金将依据企业大小、各项目技术成果及市场需求等情况决定投资额度,单个项目*高资助金额一般不高于20万元,周期为12个月。

迄今为止,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科技园已孵化学生企业10余家,并成功举办两届哈尔滨市创业大赛。学生组织“大学生创业联盟”自2009年成立至今,已先后纳入子公司60余家,以“勤工助学”的方式平均每年为学生提供170多个工作岗位,且每年有数百学生参与实训,年营业额约3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