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区开园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12日,五华区大学生创业**园区隆重开园。这是五华区整合**资源,为不**业类型、不**业需求的大学生搭建的创业平台。通过在工业园区分层级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来实现扶持大学生“从小做大”,“做强做深”的可持续发展计划。

五华区大学生创业**园区覆盖昆明北理工科技孵化器、昆明理工大学国家科技园、昆明高新五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金鼎1919文化艺术园区和五华区大学生创业园5个创业平台,共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将近1260平方米的创业基地。

“创业园内的电脑、桌子等都可以免费使用,这可以使我们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项目开发上去。”大学生创业者董亮说,去年10月向五华区相关部门申请经审核后得以入驻园区自主创业做IT技术,目前公司有8人。入驻园区后不仅得到了**部门的大力扶持,而且园区环境氛围很好,其他公司的负责人也都是大学生创业者,大家在一起可以更好地交流合作。

目前五华区的5个创业平台共有60多家企业,近200人入驻。除了为创业者提供便利舒适的创业环境外,五华区还*创“五华区大学生创业投资引导资金”,2011—2013的3年内,按区财政每年投入50万元,五华科技产业园投资公司每年等额出资50万元的创业帮扶新模式,力争在3到5年内通过资金杠杆效应形成“引导资金”的自我造血机制。同时还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规划、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导师、法律援助等政策服务。

下一步,五华区将拟建昆明泛亚科技新区大学生创业基地和西翥生态实验区生态农业科技**园区·大学生创业基地,充分整合辖区企业资源和政策资源,以**扶持措施**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