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不是你救命的稻草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创业是一件全民参与的事情,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相关的活动和话题是屡见不鲜,**和个人都忙忙碌碌。面对又一轮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来说,就业的压力已经是不堪重负,*新2009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显示,近五成大学在校生对未来就业感到担忧,七成应届毕业生认为应该先就业后择业,同时,应届毕业生期望薪酬大幅降低——研究生已逼近本科生。因此大学生自主创业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创业是一个机会,不少大学生对此是充满了期待。不少大学生刚一毕业还就说干就干,开公司找项目,一时之间在校园内外是热闹非凡。

    笔者从事过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培训工作,对于全民创业且鼓励大学生创业这一话题持不同的看法,笔者分析指出:很多大学生在创业前并没有雄厚的经济和人脉支持,仅凭理念和产品是有很大的风险性的,创业虽然有**的引导,但创业并不适合于所有大学生。事实上,大学生能成功创业的并不多,因此大学生应当把眼前的创业环境当作是一种学习和心态的调整,以创业的心做就业的事,也未尝不可?

    创业前景看起来并不是真的很美

    创业并不是大学生的**,在此之前,或是之后也有很多的人投入其中,不过,在这种年青的躁动之下,更多的是很多有着生活阅历的人。可是,这种生活阅历丰富的人更多的是失败。创业失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有着苦苦的存在处于“待失败”的状态,在商场中还有很多的创业者在苦苦等待时机,等待市场的转机。

    其实央每年的每时每刻,创业都是存在的,大大小小的公司不断成立,光是看工商局的办公状态就知道了。为什么现在这个话题特*爆呢?还是因为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把以前的一个点,现在放在了一个面对待,如今是创业大于一切,一切为创业开绿灯,但是创业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对于大学生要说,创业就是毕业前的再一次缴学费,这个学费缴了之后,对于大学生的心态和就业意向也就更明确了。

    创业方向的决择左右为难

    是多元化创业还是固守一点呢?在创业的过程中,这一点大学生是很难把握的,即使在在商界中,成功的和失败的案例都一样多,这两者发展就像人的左右手一样,有的人天管理方法是左撇子,个人的性格,环境和经历就适合他搞多元化,但是,有的人却不适合,一搞就死,在这方面,市场是没有NDA可以判别的。当然,多元化发展的有史玉柱,从脑白金、到网游《征途》,再到**酒,史主柱已经成为了大学生创业的一个**符号。可是,笔者要提醒大学生的是,史主柱在深圳打的**个广告款是赊欠的,幸好有销售回款,否则史玉柱也没有**。固守主业的也有,主是我们湖北的中国劲酒,不要贪多,坚守主业,也是劲酒***吴少勋恪守的一条准则。吴少勋**的中国劲酒现在是行业***。劲酒2008年实现销售额超过20亿。

    走过的路都是值得体会的,对于创业者,可以说已经是商海中的一分子,对于正在创业业的颧是准备创业的大学生,关键是要记住:不回头,不后悔。说处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