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品牌房企发展走向精细化消费结构升级促使房企转型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开局以来,部分城市陆续出现了降价潮、调控松动等新闻,令不少购房者观望情绪日渐浓厚,但是从某业内机构统计的一季度***50数据看,品牌房企(专题阅读)业绩依然良好,万科(专题阅读)、绿地及碧桂园等企业销售规模再上新台阶,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中型及以下房企业绩增幅有所下滑,部分房企业绩甚至不如去年同期。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单纯追求低价位的房产项目已经难以成为市场新宠,品牌房企发展正在走向精细化。只有凝聚良好的品牌形象、**的居住理念、优美的环境以及合理的价格打造出的“好房子”开始成为市场主力。

高性价比更吸引购房者

相比于济南其它区域,济南西部片区产品比较单一,一直以刚需产品为主打,但是随着恒大翡翠华庭、龙湖名景台等楼盘的进驻,其高性价比的改善型产品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到西部买房。4月下旬,龙湖·名景台**区开放后,一梯两户的18层花园洋房更是吸引一大批改善型购房者的关注,与周边楼盘相比,龙湖·名景台楼间距大、公摊小、景观好,更适合改善型购房者。

项目同样定位在花园洋房和高层房源的恒大翡翠华庭,预计*推140-200㎡大户型房源。据悉,恒大翡翠华庭是济南市**发展高铁新城打造的大型现代化都市综合体,是集居住、商务、金融、休闲、娱乐、购物、文化、教育于一体的高铁新城*席生态大盘,填补了济南西城商业配套的空白。

品牌房企转战商业地产

2014年,万科、保利等品牌地产房企纷纷华丽转身,加大商业地产拓展的力度,涉足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项目。而对于购房,以往仅专注于一般商品性住房的购房者,开始有了更多选择的空间,更多衡量购房性价比的条件,购房也可以更加细致化。

三年前在中海**社区购买了一套住宅的孙女士就享受到了“商业地产”带来的便利,买房时置业顾问提及的“城市综合体”原本还是空中楼阁,去年中海环宇城开业后,涵盖了娱乐、餐饮、购物等多个项目,交通设施随之更加完善,购房者孙女说感叹“品牌地产说话靠谱,现在小区的建设比我预期的好很多,房子也已经升值了1000多元。”据悉,随着近年来阳光100、鲁能领秀城、中海**社区等楼盘的开发,使整个南部房价**升值潜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品牌地产一个项目就可以打造成一个多功能、**率的综合体。一个区域内,一座城市综合体的坐落就能促升周边的房价。

消费结构升级促使房企转型

在市场需求的刺激下,越来越多的地产商把目光投向养老地产、旅游地产。万科、保利、绿地等开发商均向“养老地产”投入大笔资金。据记者了解,济南还没有专门为老年人开发的养老地产,但是有老年人的家庭一般会选择楼层低、绿化率高、医疗配套好的小区。有的家庭还会选择沿海城市作为养老之地,重汽地产在五指山市在此倾力打造30万平养生大盘——重汽·蝶泉湾,成为不少济南人选择养老之地的*选。

有**认为,市场达到均衡后才能更加细化,济南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还在发展初期,结构矛盾突出,针对特定群体的住房较少。随着产业结构升级,写字楼市场以及伴随着消费结构升级的休闲旅游地产,养老服务社区,都是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结构性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