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试图降价跑量回笼资金遭遇政府“限价令”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形势急转直下,开发商(专题阅读)试图降价跑量回笼资金,却遭遇**的“限降令”而无法大幅降价。

当杭州市**不久前**规定,自5月23日起,如果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超过15%,将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网签。此规定甫一发布,一石激起千层浪,杭州**不愿房价大跌的声音不绝于耳。

日前有媒体报道,东莞南城刚需大盘世纪城·幸福**于4月底开盘时,其中一栋楼推出带精装修的特价房,整体均价约为9800元/平方米。

而东莞市***网站上,该栋备案的整体均价为12439元/平方米。也就是说,这部分房源价格下降幅度高达21%,明显超过了规定的15%。

根据杭州市相关**部门的规定,从即日起,如果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格超过15%,那么将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网签。

这意味着传闻中的“限降令”将开始实施。开发商“坐等**”的心态终于获得实质呼应。

楼市(专题阅读)限降令的推出,无疑是地方托市的又一变种。

然而,这一楼市限降令必然会破产。房地产商在目前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出于回笼资金、缓解经营压力的考量,自发下调商品房价格,属于典型的市场调节行为,采取政策杠杆硬性不让企业降价,必然有太多不可控因素。

楼市限降令不可能一味抑制企业乃至行业的价格调节诉求,尤其是面临市场竞争的房地产行业。

设想一下,如果某个企业或行业一方面受制于限降令的行政管制,另一方面不能采取相应的价格调整举措,造成商品房大面积滞售,就可能面对亏损乃至破产的威胁。开发商要么通过赠送面积、垫付乃至代付*付等途径变相降价,要么则可能形成房企纷纷倒闭的多米诺骨效应,其产生的负面后果**大于逐步释放市场压力的渐进式降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