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正式关门停业蚌埠大型超市业态或面临洗牌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5月29日,沃尔玛(专题阅读)(拓展选址信息)超市正式关门停业,这是继4月初世纪联华(拓展选址信息)关门后,今年以来,第二家离开蚌埠的连锁超市*头。

1、两个月两家零售*头离开

从2009年1月16日开业,到2013年11月20日关店,沃尔玛蚌埠胜利路店的“寿命”不足五年,可谓“匆匆地来,匆匆地走”。

今年4月初,在蚌埠苦撑了多年的世纪联华也关门谢客。

接连两个月,两家超市*头关门,很多市民不禁要问,零售业怎么了?

2、连锁超市遭遇多方夹击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区域公共关系总监李英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沃尔玛此举是为了追求更有质量的增长,2014-2016年将新设110个新址,并加大在二、三、四线市场的发展,离开蚌埠只是暂时的,如果未来有合适的机会,会重返蚌埠。

这些理由难以掩饰沃尔玛在蚌埠业绩不佳的事实。业内人士透露,沃尔玛门店关闭大概出自未达销售预期,毕竟业绩是决定门店生存的*主要因素。而从宏观上看,目前传统零售业面临消费颓势,电商冲击、本土竞争加剧等,也是沃尔玛关店的重要原因。

3、留下的选择继续扩大

今年4月,世纪联华黯然退出,新东家合家福蚌埠百大超市接手登场。据了解,合家福蚌埠百大超市在确定入驻后,把该店的内部装修甚至电梯都全部换了。对于斥*资装修的原因,该超市的相关负责人笑称是为了“改风水”。其实,是为了改变一些不合理的设施,给消费者**更舒适、便利的购物环境。

“这里地理位置非常好,过去业绩不佳原因有很多,也值得我们琢磨、警醒。这些连锁*头都有严格的管理机制,流程是非常规范的,但有时缺乏灵活性,把业务做死了,这是*致命的。”该超市相关负责人饶先生认为,无论是世纪联华还是沃尔玛,都是因为没有业绩支撑,没有忠实的消费者才会离开。而他们缺乏的正是本土化经营策略,本土零售企业的优势恰恰在于此,可靠的信誉、熟悉地盘、灵活的经营方式等等都是本土零售企业*重要的制胜法宝。

4、春天并不遥远

“有竞争就会有离开,*终都是市场的选择。”家乐福蚌埠华夏店**部负责人胡女士对记者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商业竞争层次的提高会带来更好的商品和更舒适的购物体验。所以,家乐福也在不停地调整两家店经营思路,以图更贴近本地市场。

今年,合家福蚌埠百大超市计划新开四家店,其中有三家是大卖场,虽然经营起来也比较吃力,不过好在仍然呈现扩大发展的状态。

合家福百大超市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该超市加上新店的业绩也只能刚好和去年持平。但如果现在不*占有利资源,未来的发展只会更艰难。

家乐福蚌埠华夏店负责人葛先生认为,尽管今年零售业客流、人流和业绩都受冲击,但从长远来看,进一步扩大内需,加快城镇化进程大趋势,加之新一轮促消费、扩内需刺激政策陆续**,对于零售业来说都是长期利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