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城楼市遇冷20强房企七成或难完年度销售任务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前四月,仅四家房企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三成以上

5月不红,6月开门又遇冷。自今年3月以来,全国多城楼市成交不尽如人意,至今无起色。引吭高歌多时的房地产市场,渐渐走到降价求量的那一步。据统计,今年1至4月,销售20强房企中仅有万科(专题阅读)、碧桂园(专题阅读)、中海、恒大四家房企完成2014年销售目标的30%以上。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根据目前情况,起码有七成企业完成年度任务无望。预计企业在三季度会修正年度目标,以价换量可能性明显上升。

房企表现与年度目标差距大

2013年楼市红*,房企销售业绩大幅增长。万科营业收入同比增31.3%,而碧桂园、融创则爆增153%、54%。不过,开发商们似乎早有忧患意识,万科、碧桂园、龙湖等房企的2014年销售目标增幅都在20%或者略低;而中海、绿城的目标增幅甚至低于10%。尽管如此,以目前房企的表现,仍是与年度目标有着相当大的差距。

5月中旬,中原地产曾统计,国内20大**房企截至5月中旬仅销售了18.8万套房子,销售额为2414亿,仅完成2013年全年销售额8515亿的28.3%。张大伟表示,房企5月份的销售公告尚未披露,公司是依据监控各城市的网签而统计,未有网签的城市无法监控,因而数据或与真实情况有着15%的误差。但5个多月仅完成去年的四成多,其成绩未免令人失落。

比如花样年,其2014年的目标是150亿,但其前4月销售额为9.43亿,方完成年度目标的6%。尽管其公司推盘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占全年销售额比重约70%,但以目前形势看,完成目标貌似有点悬。

中原地产监控,今年前4月,全国33家房企中只有14家房企的业绩同比去年涨了0.6%至78.1%不等,而19家房企同比出现2%至65.2%不等的下滑。

南都记者综合中原地产及克而瑞的统计,发现20家主要房企今年前4月完成销售目标*高的为恒大地产,达40.35%;其次为万科,达33.48%;中海、碧桂园、合景泰富分别完成了32.55%、32.07%、32.6%。完成20%至28%的房企有保利、世茂、雅居乐、龙湖、融创、越秀、招商、富力;金地、华润置地、远洋地产均只完成16.73%至19.53%,可谓不尽如人意。

中小型房企压力比较大

早在5月初,德意志银行就发布报告指称,9家中国地产商或无法达成今年销售目标,包括花样年控股、合生创展集团、*创置业、中国海外宏洋、金地集团、宝龙地产、中国奥园、建业地产及远洋地产。这9家地产商今年1-4月仅达成其年度销售目标不到20%。张大伟认为,根据目前20强房企的完成情况,起码有七成的企业完成年度任务无望。

克而瑞广州机构研究咨询总监曾英杰认为,总体来看,500亿及以上的规模房企完成年度目标的可能性更高。中小型房企,尤其是布局三四线城市较多的中小型房企今年的压力会比较大。

“预计只有排名较靠前的几个房企,及产品偏刚需类的房企能完成今年销售任务。”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相对更悲观,他认为,今年能完成原定销售目标的房企,“大概100家房企中只有个位数的房企能完成任务”。

房企或调整年度目标

有先见之明的开发商,自今年春节后就已悄然暗中降价,以换销售量。南都记者5月下旬统计,广州在售楼盘中起码有超过20个楼盘让利售房。

到6月初,中原地产统计发现,全国13个主要一二线城市合计住宅库存面积达到8873万平方米,相比5月初的8430万平方米上涨了5.3%,较2013年同期上涨幅度达到26.6%。目前,北京大兴、通州等郊区多个楼盘降价幅度超过10%。

张大伟认为,房企在6月可能加大促销,或者将在三季度调整年度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