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商业多核时代来临差异化产品促新兴商圈发展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商业是城市的血脉,与城市发展密切相关。作为商业市场化程度*高的商圈,其格局与规模更是直接决定了一座城市的布局与规模。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推进,旧商圈的升级和新商圈的兴起正在轮番上演。目前无锡商圈呈现出遍地开花的景象,然而它们命运却各有不同,有的逐渐没落、有的宝刀未老、有的崭露头角……无锡商圈正进入一个“新时代”。

商业多核时代来临定位不准、同质化敲响警钟

作为无锡发展*早、*核心、*成熟的商圈,中山路商圈业已成为无锡*具代表性的商业,这里蕴含着滚滚商机,但也造成各商家的沉浮更迭。据记者调查,仅巴掌大的一块地方,就聚集着已建、在建、筹建的百货及购物中心有:茂业、远东、云蝠、崇安天街、大东方、银辉中心、恒隆、百盛、苏宁、八佰伴、汇金、红豆等如此密集的大型商业体。

然而随着城市的发展,近年来无锡兴起的一些副中心商业区,也开始分担中山路商圈的消费力。如今以河埒口、长江北路以及太湖新城为代表的新兴商圈也逐渐发展。随着这些新兴商圈的崛起,无锡开始进入了多核商业时代。

商业多核时代的来临,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更多更好的品牌及更好的服务。然而商圈数量剧增,如此多的商业项目,是不是每一个都被无锡居民所需要以及待建中的商圈是不是每一个都将成功崛起等问题,十分值得深思。

商业的发展靠定位,定位不准,商圈自然成不了气候,哪怕是身处市中心中山路商圈,也未能幸免于难,近些年,新世界百货(拓展选址信息)、英武百货、大洋百货三大综合体相继关闭,给无锡的商业地产敲响了警钟,即严重的同质化问题及模糊的市场定位,是目前商业综合体的致命短板,然而这些问题也或多或少地存在在发展中的各大新兴商圈中。

商业模式创新差异化产品力促新兴商圈发展

在众多大型商业布局无锡,众多新兴商圈逐渐形成的同时,产品创新,实现差异化竞争,是各个房企应该思考的**,更是无锡整体商业布局思考的**。

因为**的推进和*特的地理位置,商业中心的南移将使太湖新城成为锡城商圈中的*大亮点,万象城(专题阅读)、海岸城和万达城三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的陆续驻扎与此。其中,三大综合体各具特色,涵盖了不同消费人群,将给无锡商业中心带来新的方向标。

万象城定位**,引入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一体化的服务,并*次引入“买手体验感”概念,为消费者带来一种**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体验。海岸城主打中端市场,以多功能的业态布局,满足太湖新城居民吃穿住行一站式多元化生活所需。还有,投资400亿的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是万达集团按照无锡市委市**对项目*创性、唯一性的要求,打造的世界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项目,具有项目创意世界唯一、国际顶尖设计团队大师组合、万达拥有知识产权三大特点,并将无锡特有的千年吴文化完美呈现,万达城处处彰显“无锡元素”。

此外,在商业模式创新中,位于热门板块新区长江北路商圈的金科中心的商业模式也颇具亮点。金科地产强力自持金科中心部分商业,凭借全球100余家**战略合作品牌商家为资源背景,与世界大牌联手打造无锡中心超级购物中心,形成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强商业体。

商业出现“井喷”现象商圈发展需谨慎前行

业内人士指出,商圈的发展应该是与居民的居住区域相对应,才能形成双赢,一个是满足市民的需求,消费比较方便,其次,只有满足需求,商圈的商贸企业才会生意兴旺。商圈一定是跟着人流走的,哪里人多哪里就容易形成商圈,尤其是一些楼盘较为集中的区域。

一个商圈的*终成功需要历史和文化的多年积淀和后期不断进行的创新来造就。北京国贸、上海新天地这些成功案例,也是在时间的积累下才逐渐形成的。无锡商业多核时代已经来临,然而在商业实现“井喷”式发展的今天,商圈发展仍需谨慎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