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圈将现“三大转型”业态转型定制消费将凸显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面对电商的冲击,面对商业成本的不断上涨,面对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上海商业的转型,将成为2014年商业的主旋律。这是日前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外国**局、《**商业技术》杂志社承办的第十七届**商业**上传出的信息。

本次**以“全面深化改革时代的商业”为主题,围绕“全面深化改革造就新机遇”、“建设自贸区**新空间”、“商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三个分主题展开,来自海内外的11位**学者: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张国庆;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副院长、教授,上海纽约大学商业与工程学院院长艾顿·增莫尔;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管理委员会总干事爱德华·勒费弗尔;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参事室主任、上海市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王新奎等参会。

在**上,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介绍说,应对变革,上海商业将现“三大转型”。将选择若干个具备条件的传统商圈(专题阅读),推动改造建设生态商圈、智慧商圈,通过实现光纤宽带、无线网络全覆盖,来改善优化商圈生态和消费环境。

变化一:商圈转型

打造综合性城市多维空间

上海商圈以体验型消费、文化型营销、智慧型商务为**,以主体化、个性化、特色化为导向,推动主要商圈向“圈内提升、圈外拓展”、“线上提升、线下拓展”、“品位提升、功能拓展”方向发展,打造集购物、旅游、文化、会展、餐饮、商务、娱乐、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多维空间。

另一方面,选择一批市级和地区级商业中心(专题阅读),商圈不断扩大多样化、差异化经营规模,使之成为新业态的**地、新模式的**地、***的**地;选择若干个具备条件的传统商圈,推动改造建设生态商圈、智慧商圈,实现光纤宽带、无线网络全覆盖,改善优化商圈生态和消费环境。

变化二:企业转型

云计算将广泛运用于商家

将支持商业企业加快技术进步,鼓励商业企业提高现代信息技术运用水平,推动商业向数字化、网络化转变。**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统一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

鼓励百货、大型综合超市、大型专业店等零售企业,发展自有品牌、直接采购、自营购销等新型经营方式,逐步转变“二房东”模式,提升商业赢利能力。鼓励商业企业从“品牌导向”向“模式导向”转型,从“满足需求”向“**需求”转型。

同时,加快商业营销的服务化转型,选择一批**商业企业推行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服务营销。

变化三:业态转型

定制消费将凸显

将加快传统百货业态转型升级,以适应消费者自主权、提供个性化消费、**差异化经营为目标,鼓励大型百货向综合型购物中心发展,鼓励中小百货走专业经营道路、向主题特色商店发展。

大力促进传统商业与电子商务互联互融,以“信息化、体验型、智能型”为方向,发展主题消费、定制消费、无店铺消费,以及买手制、体验式、期间概念、全渠道营销等各类新型业态。总结**O2O等线上线下互动模式,以及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等新媒体应用,推动零售商业从“渠道时代”向“平台时代”的发展。

他山之石

澳大利亚销品茂满足市民的所有需求

澳大利亚Tomlik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托马斯·罗伊德

在澳大利亚,购物中心的高管通过与特定人群对话,对购物中心消费者的调查访问,发现与日常生活相关的零售是市郊新区居民*大的需求。

于是,澳大利亚区域型购物中心扩大了其租户组合,引进了包括银行、信用合作社、邮局、报刊亭、药房、眼镜店、五金店在内的各种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业态,还有较大的专业专卖店,出售冰箱、洗衣机等大件家电商品。

在澳大利亚区域型购物中心的二楼或以上楼层,你还能找到当地的医生、牙医、物理治疗师,以及配有X线设备的诊所;托幼设施;**社会服务的地方分支机构,如道路与交通管理局发放司机牌照的办事处等;公共和私人保健基金客户中心,以及许多其他州或联邦**的公共服务客户中心。

法国香街,有很多种表情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管理委员会总干事爱德华·勒费弗尔

香榭丽舍大街除了是一条交通要道外,还具有特殊的战略用途,比如政要访问、游客众多、举办重大活动和庆典的不二场所等,它有很多种表情。

在每年年底,几乎所有的法国城市都会点亮圣诞彩灯。由于香街的规模及其特殊的象征意义,香街上的圣诞亮灯仪式不仅是法国,而且也是**上的一场重大活动—每年,华美绚烂的香街圣诞彩灯展示于2600万位观众面前。

每年的亮灯仪式都由巴黎市长按动开关,每年也都吸引了各路名流的参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