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百货挂牌转让传统百货业整合浪潮加速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鸡西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司原股东欲以1.7亿元的价格出售全部股权。几天前,步步高(拓展选址信息)刚披露了以15.7亿元收购南城百货100%股权。据不**统计,今年以来发生在商业公司上的重要入股已超过6起。随着市场的调整,产业资金正加速其整合的步伐。

据挂牌公告,鸡西百货成立于2002年,是在原鸡西百货大楼***(1949年鸡西建市前成立)国有企业基础上成功转制而来,现大股东为鸡西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持股比例为77.13%。另外,刘玉英等8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其余22.87%的股份。

鸡西百货有着非常优良的商业物业资产。据公告,公司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中心大街36号,也是鸡西市**所在地,该企业地处鸡西市*繁华的商业街内,东距大商集团新玛特购物广场100米;北距亚洲商业旗舰——鸡西万达广场150米;东南距鸡西金龙大厦50米;商店北门同闻名的红军路步行街接壤。公司建筑占地3057.5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8平方米,另外建长廊门市房290平方米。

鸡西百货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审计数据显示,公司至2013年底的总资产仅1430.7万元,所有者权益720万元,2013年度营业收入793.6万元,净利润为-19.2万元。但**的商业物业为公司估值提供了基础,经评估,公司的资产价值为1.7亿元。以此分析,鸡西百货事实上卖的是商业地产。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大环境的变化,百货业正经历一波整合浪潮。5月12日,湖南零售业**步步高披露,作价15.76亿元收购广西零售老大南城百货,后者曾一度谋求单*IPO。此前,武汉中百集团、沈阳中兴商业等多家零售公司都遭到举牌,曾经大幅增持南京**商场的大佬祝义才今年一季度也介入山东银座百货,其后续动作颇受期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