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冲击零售业危机引关注实体百货尚有三大优势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据***电百盛百货(拓展选址信息)在济南黯然退场,沃尔玛(专题阅读)(拓展选址信息)重庆店、杭州店先后关门,*近传统零售业面临的生存“危机”再次引起关注。

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13年****大型零售业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9.1%,增速较上年放缓1.1个百分点,创1999年以来*低,显示出目前传统零售业面临的尴尬境地。

与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长乏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几年电商的飞速发展。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数据显示,网络零售交易规模达18851亿元,同比增长42.8%。

尽管部分传统实体店沦为电商的“试衣间”和“展示柜”,甚至让人产生了百货业可能被电商**取代的担忧,但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银座百货总经理郑良玉认为,虽然电商的冲击力度很大,但电商不会冲垮传统零售业。与电商对比,实体百货仍然具有品牌、体验和资源三大优势。

“电子商务并不会取代传统商业,只是谁能发展得更好的问题。”**认为,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传统零售业亟待转型升级。实体百货业将成为一种休闲消费的综合体,具有*大发展潜力。

如今,“电商思维”深深植根于传统零售业,线下线上通过加速深度融合,努力走向“双赢”。目前实体百货也正在积极尝试与大型互联网公司合作,通过大数据对顾客进行分析,做好**化营销,针对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商品和服务,**对位,谋求线下线上融合逆势突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