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商业地产发展需要把握住“度”未来要讲究“质”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宜宾商业地产以前因短缺而“慌”,现在需要把握“度”了,未来还要讲究“质”。

丽雅置地,在宜宾房产业界扮演着举足重的角色,莱茵河畔是宜宾楼盘的**,莱茵春天再次带给宜宾惊喜。作为丽雅置地的***,冯涛既是城市发展的推动者,也是商业地产发展的参与者。

购买水平决定商业水平

这次,冯涛表示自己不只是站在开发商的角度来谈商业地产,“我也是消费者,也需要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宜宾商业地产”。

他认为,宜宾商业地产发展的**块基石是消费者的购买水平,“消费者的购买水平,决定宜宾的商业水平,而不是**想去规划好高的水平,或者是开发商想去搞好高的水平。”

**想做一个商业规划,开发商想修一个大商场,不是宜宾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来说,现在规划已经可以做得很好了,开发商修建、管理商场也已经不是难题。要把宜宾的购买力、商业的辐射力,作为商业研究的基本课题才行。

宜宾的人需不需要这么**的商场?冯涛说,不是宜宾开不起**商场、精品店,而是要考虑宜宾有没有足够多的消费人群。引进**可以,但是代价很大,或许销售收入刚好只能弥补租金、装修。

莱茵春天从筹备到开业,用了五年时间,冯涛说光是研究就花了三年,用来研究宜宾的购买力到底有多大,分析今天会有多大,明天又会有多大。

避免同类相残的竞争

从宜宾的购买力来看,现在存在一定的压力,基数是偏低的。过去宜宾经济有两大支柱,靠酒和煤炭这“一白一黑”来支撑,现在有了一些挑战。宜宾希望通过经济格局调整、产业升级,能够克服“一白一黑”带来经济创收的衰减。经济创收衰减了,意味着宜宾财政收入的衰减,百姓收入的衰减。此外还要考虑宜宾农业人口偏重、第三产业低端这个现状。

冯涛认为,商业想要发展离不开科学观的规划。**需要参考人们的消费半径、习惯、档次,要按商业规律做规划。如果没有控制好,那就会出现同类相残的现象,这样一来商场之间的竞争是很残酷的。

价格战对消费者有好处,要有适度的科学竞争、良性竞争,但是如果走向恶性竞争,竞争的效果会越来越差。因布局错误造成同类相残,不是规划者希望看到的。

针对现在宜宾一个区域多个商业项目上马的现状,冯涛说,每个区域都希望有一个标志性的综合体出现,但是总量过剩会造成资源浪费。成都的东南西北都布满了大商业项目,现在已经十分尴尬了,形成**性竞争,而宜宾还没有成都那么多的消费购买力作支撑。

发展需要把握住“度”

宜宾二三十年是很煎熬的等待城市发展,把鸡窝修好了,等鸡来下蛋。现在宜宾想在几年把二三十年的商业欠债给弥补起来,修了很多鸡窝,“但修太多了,鸡来不了那么多,蛋也下不赢”。

从规划者的角度,要做一个全市商业的统筹,把翠屏区、江北、南岸、临港几个区域计量化,分析宜宾到底有多少购买力,购买力增长的方式是什么,人均收入是多少,商业销售总数是多少,与商业面积的比值是多少,*后才合理布局到各个区域。

这一点在欧美国家,是有一个严格参数的。欧美市场经济特征很强,一个城市500万人口,消费力、购买力、消费人群、商业面积有严格的参数。参数没有达到预期之前,都不能建设。按参数,人均商业面积过多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因为购买者只买那么多,如果一年消费总额是50亿,不会因为你多修一平方米而多消费。宜宾整个城市的购买力,也应该有一个参数。

冯涛说,宜宾商业地产以前因短缺而“慌”,现在需要把握“度”了,未来还要讲究“质”。

宜宾要有发展商业地产的自信

当然也要承认宜宾商业地产面临的尴尬,西部地区的中小城市,受大城市挤压,去成都、重庆等地购物的选择性是多元的,而我们也做不成像成都那样的商业体系。

这就要在尴尬局面中做到扬长避短。宜宾曾经羡慕泸州、自贡的商业繁荣,未来,按照宜宾目前的商业地产的规划和布局,泸州、自贡的商业地产与宜宾根本没有可比性。后发式成长在这个时候成了宜宾的优势。泸州、自贡是前发式发展,建的商场已经是过去的商业模式了。宜宾后来追上,一开始走的就是新商业地产模式,发展的是集购物、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冯涛观点是,过去我们纠结落后,现在应该为后发优势而高兴,要有宜宾人的自信,宜宾对自己的商业地产也要有自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