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面世中信启航创新模式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赢商网记者报道)中国内地终于可以打破尚无REITs产品的局面了,国内*个交易所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产品(REITs)面世。

5月21日,从深交所获悉,中信证券“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中信启航”)获得中国***批复成功募集设立,将当日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

至此,“中信启航”是国内*个交易所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产品(REITs),它的推出不仅丰富证券市场投资品种,又促使投资者关注房地产投资的租金回报,对我国证券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何为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alEstateInvestmentTrusts的英文缩写),它是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信托基金。

据悉,与国内信托公司大量发行的投资于开发阶段物业的房地产信托存在本质区别,中信启航REITs将严格限制投资房地产开发项目,主要投资于成熟物业资产的投资和管理,严格避免成为房地产开发**工具。

其收益将来自于成熟物业的租金收入和物业资产增值,有着固定收益产品与权益类产品的投资特性。

作为*个交易所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中信启航”在产品结构上采用了一些创新模式,主要为通过证券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基金、特殊目的公司等多层特殊目的载体和交易结构设计,*大程度**物业租金和资产增值转化为投资者收益,同时,通过资产证券化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载体,按照资产证券化相关业务规则在深交所综合协议平台挂牌转让。

另外,鉴于“中信启航”在交易结构、收益分配方式等方面的创新性,其在为产品提供转让服务的同时,通过为优先/次级产品设置差异化交易门槛、多种渠道提示产品风险差异、加强投资者适当性持续管理等措施,更好地保护投资者权益。

对此,深交所表示,REITs产品将有3个重要意义,其中REITs将有助于推动房地产理性价格的形成,成为物业定价的重要市场**,促使投资者关注房地产投资的租金回报。

未来,深交所将研究REITs为**性住房建设服务,继续准备推出面向公众投资者的REITs产品。

REITs的探索对于改变目前房地产以开发为主市场格局有一定的意义,一旦其规模做大将有助于改变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格局。

事实上,此前就有消息称,中国市值*大的券商中信证券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中信证券将获得监管部门批准,以发行中国*个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该项目投资的是位于北京和深圳的两座物业,总值约50亿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自“赢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属赢商网新闻频道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赢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