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的苦与乐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资讯说起大学生创业,很多人的**印象就是败多成少,这个原因说起来也很多,知识单一、经验不足、资金缺乏都是原因之一,不过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就让我们来看看大学生创业的苦与乐。
失败案例
大学生小刘从小就想当**。今年大学毕业后,他在桂林路附近租了一家门店,准备经营外贸服装。小刘说:“起初,我还是信心满满,因为附近的商家生意都不错。可随着时间推移,我的生意却没有一点起色,积压了一大批货物。”结果11月初,小刘的外贸服装店还是因亏本关门了。
大学生创业不能“纸上谈兵”,而应具备一定的企业管理及市场营运知识和经验。即使是两三人的“办公室式”小企业,也必须有明确的财务、人事制度。有条件的话,可聘请有管理经验的财务师把关。
成功案例
1973年出生的于平用10万元积蓄开办科技公司,仅5年时间,他组建的公司年收入就超过4900万元,有人说他的**经历是个**。可对于于平来说,他的创业成功又是必然。他深入到一个**领域创业:计算机维护。于平说,绝大多数单位和个人只会使用网站开展信息发布、传播,而对相应的配套服务往往忽视,导致经常出现通信不畅、死机、网速降低、一些设备功能难以发挥等各种问题。因此,进行比较专业的数据通信服务、主机维护应该是隐藏在后台的大量工作,也是有待开发的领域,蕴含着潜在的商机。
盲目创业,是大学生创业的通病。在许多大学生看来,有了创意就能开公司,开了公司就会财源滚滚,而对行业缺乏深度审视,对市场缺乏深刻了解。其实,创业需要理智而不是冲动,需要冷静而不是狂热。大学生创业除了要有好的技术,更要有好的心态,千万不能视野狭窄、过于自负,而应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并敢于直面挫折和失败。

更多创业资讯阅读**:

山东潍坊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实施贵州: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计划启动仪式举行江苏连云港:新浦工商为大学生创业护航天津市企业与高校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山西省: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