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搞特种养殖失败原因分析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近几年,特种养殖业*爆异常。靠特种养殖走上致富路的不乏其人,而跌跟头的也大有人在。总结成败得失,特养要成功,必须依靠科学,遵循市场规律。

特种养殖,频遭陷阱:

1999年11月16日,对江苏省宝应县望直港镇*花村20多位村民来说是个倒霉的日子,兴港种鹑开发养殖场开业不到2个月,业主郭前玉不知去向,鹌鹑蛋回收成为泡影。村民手捧与郭前玉签订的协议书欲哭无泪……

如果说*花村的村民被骗是因为轻信失察,那么如皋市夏堡乡丁某在特养上栽跟头的事就颇耐人寻味了。

丁某花700元从外地引进肉狗进行养殖,因为引种厂家不**,防疫措施不到位,肉狗引进1个多月后,开始发病,丁某本人技术不过关,导致肉狗全部死亡。养殖失败,丁某损失2000多元。

这不过是江苏省近年特养发展中众多事件的冰山一角。养鸵鸟、蝎子、蜗牛等失败的事件在全省各地屡见不鲜。

失败,事出有因应该说,特种养殖是一条不错的致富门路,但为何成功者

只能是瞎子过河――摸着来。靠农民个人在市场中摸索,失败的几率就难免要大的多。

农民搞特种养殖失败原因很多,总结起来主要有这么几条:

1.养殖品种或市场不成熟;

2.种源质量有问题;

3.养殖技术和条件不具备,盲目引种;

4.不了解特养市场,过分依赖供种场家回收产品,不法场家高价炒种;

5.各地**没有更好的从市场信息、技术上给予引导和服务;

6.个别地方的农技站对来当地**养殖品种者,不认真审验,为取得一些小利,给骗子开方便之门;

7.一些广告经营单位对广告的审核监督力度不够,虚假的东西泛滥传播,误导农民。

更多资讯请查看本站【创业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