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 季节性生意怎么做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开门、关门、再开门,季节性生意怎样度过高峰与低谷?
一场汇聚了150位好友的Party,热热闹闹一直持续到深夜。有人在游泳池边走来走去,有人围拢在钢琴前,唱着歌,谈笑风生——琼斯(ScottJones)和他的伙伴海克林(KellHicklin)喜欢招待朋友。所以,当他们决定离开各自的营销和人力资源工作时,他们认为是时候**改变了:他们买下了玛莎葡萄园岛(Martha'sVineyard)中一家濒临亏损的季节性酒店。
琼斯这样评价这个酒店:“她看起来就像一位年老色衰的女子,衣衫褴褛,渴望一份迟来的爱。”
琼斯和海克林保留了这家酒店原有的特色招牌,但给它取了一个**的名字:Lambert'sCoveInn&Restaurant(兰伯特湾酒店)。二人花了两年时间,投入了150万美元修缮这家酒店,令其焕然一新。
“一开始我们想,这比举办一个盛大的Party能困难多少呢?现在我仍然这么认为,也许听上去有点傻。”琼斯说,“但是它就像一个永不落幕的Party,尤其餐饮部更是如此,就好像家里有络绎不绝的客人。”
琼斯和海克林以为除了玛莎葡萄园岛传统的夏日旺季,他们也能够不断吸引客人。很快他们意识到自己错了。一旦天气变凉,海滩变冷,岛上就很少有游客了。“它看起来就像是个无人区。”琼斯说。
在走向成功的路上,琼斯和海克林经历了很多困难。在经历过一次非常严重的精神与体力的**后,摆在他们面前的似乎只有两条路:要么**放弃,转卖他人;要么给自己放一年长假,出去旅行,把酒店留给一位总经理打理。他们选择了后者。“四年来,我们夜以继日、绞尽脑汁,但依然遭遇了天花板!”琼斯说。
过山车般起伏的生意
欢迎来到季节性企业创业者的世界。在创业的头几年,季节性生意紧张的节奏经常让创业者仿佛置身漩涡之中,将创业者折腾得筋疲力尽,也影响到生意的发展。
在玛莎葡萄园岛工作了25年的黛丝(DeeDice)感叹:“经营这类企业,你需要有超乎常人的精力,才能够长时间承担如此**度的工作。”*近,黛丝出售了她主要在4~10月经营的园艺市场EdenMarketandGardenCenter(出售花卉及园艺产品)。
季节性生意需要在一年的某个时间段迅速聚拢人气,*取一年所需要的*,然后在旺季结束后结束一年的经营。当*后一名房客退房,或者客人将农场内*后一束鲜花买走时,经营者不得不关门大吉,开始生意之余的闲暇人生,或者,为下一个旺季做准备。
“一切都太紧张了!”艾米·大崎(AmyOsaki)也表示。1996年,她和丈夫约翰·大崎(JohnOsaki)一起,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创办了“登山假日”公司(MountainHikingHolidays),因为登山是她*大的爱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