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海归蒋亚洪:为舆情监测“喊冤”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今的社会已经进入全媒体时代,具有信息量大、虚假资讯多、传播速度快、杀伤力强的特点。在新的环境下,许多企业与**部门需要及时掌握行业动态、了解**,以便制定完善政策,更好的为民众服务。”国家“千人计划”****、优讯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蒋亚洪在向记者介绍舆情监测行业时,为舆情监测“喊冤”。
由于舆情监测行业的发展还属于起步阶段,不够成熟,具有一定规模的舆情监测企业并不多见,这让人们经常把舆情监测与“***”、“灌水”和“删帖”联系起来。蒋亚洪认为,舆情监测是从海量的***息中找出重要资讯,以便帮助**部门和企业及时了解**、**反应、行业动态。蒋亚洪说,“在网络更开放的新环境、新背景下,所有企业、**部门都要适应、面对,以便及时获取重要资讯。这和”灌水“、”删帖“等概念并不一样。”
2007年从美国归国创业的蒋亚洪看到了信息时代即将来临的机遇,他决定从电视新闻监测做起,逐步把业务拓宽至报刊、网络、电视的全媒体舆情监测。他坦言,“在选择所从事的行业时要看到它发展的潜力。2007年要准确找到信息并不容易,找电视新闻更难。于是我们从电视新闻监测做起,越走前景越明了,越觉得这个行业有意思。”
蒋亚洪介绍说,公司成立5年间,“优讯”已成为中国“*大”的舆情监测企业。“说”*大“是因为在中国大部分舆情公司只做网络监测,有一部分能把报刊做进去,但能真正做到电视、网络、报刊的全媒体舆情监测的只有优讯一家。”
蒋亚洪说着向记者展示了优讯网的操作系统,系统能够把客户关注的重要资讯匹配挑选出来,通过短信、网络、报告及手机客户端快速推送给客户。2011年6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优讯”成立了清华-优讯舆情实验室,专门对舆情监测领域开展学术和应用研究。
“我喜欢忙碌,不仅希望见证中国的发展,还想亲自参与进去,做出自己的贡献。”蒋亚洪表示,“优讯”虽然还没达到自己理想的状态,但已经迈入正轨。“从目前看,舆情行业的发展前景很好。随着中小规模企业的整合,行业会更为规范。”
尽管归国创业之初遇到了许多困难,有在美国创办希望中文学校和**份简体中文报纸《新世界时报》经历的蒋亚洪从未想过放弃。他表示,“有困难是正常的,正是经过这些困难的磨练,让我们把产品做得更好,把客户服务得更好。”
感谢您对本站【创业资讯】频道的支持

标签: 创业 江苏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