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海归创业:“权衡”和“选择”是核心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新春伊始,我们挑选“衡”和“择”作为2012年人才领域值得关注的核心词。
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化时代;动荡蔓延的金融危机也带给国内经济发展方式的快速转变和优化。这样,海归“归”向何方?就不仅仅是个人的选择。从社会的各个角度来判读这一发展和迁徙的路径,昭示着一项**的使命。
是东部和西部的平衡
2012年,人才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存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已经吹响了号角。海归当以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足的知识储备、先进的思想水平一马当先。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依然是2012的主旋律。有着先进技术、良好管理理念的海归,在西部的崛起和产业升级的浪潮中大有可为。
新西部、新机遇。西部发展正在呼唤海归,海归也期待着,能在西部找到事业的平台。2012,我们将继续关注海归如何在祖国丰饶的西部土地上扎下根来,干出一番事业。
是一二三线城市的平衡
随着祖国的发展,各地人民富裕起来了,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这给海归创业带来了商机。
同时,在发展过程中,也需时刻不忘民生。二三线城市,民生问题亟待解决。海归以其成熟的视角和多元的文化背景,在解决民生问题中有着明显优势。
二三线城市就像一座丰富的矿山,蕴藏着大量的机遇。
是心态的平衡,有恒心、不浮躁
**国内局势风云变幻,我们欣喜地看到,海归始终坚守在祖国的各行各业。
有了踏实的态度,还要有正确的方法。欧美留学会会长韩启德,在1月6日召开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微博)人员联谊会*届年会”上语重心长地谈到:“在海外学习时形成的一些思想,往往是富有时代气息的真知灼见,但是国内毕竟是不同的文化和语境。如若想让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真正服务于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力量,就必须真正地融进社会,在局内做事,而不是仅在局外发声。这就要求我们的海归,要放下架子,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出一些事来。”
是国家和民族利益的权衡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2011年,公派留学规模的扩大,体现了祖国母亲对学子们寄予的殷切希望。学子们始终怀揣着一颗爱国心,期盼着有朝一日能够学成归国。2012年,我们还将关注海归用各种方式服务祖国、回馈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