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位4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CEO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年仅27岁,担任社交网站Facebook的*席执行官,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已提交*次公开募股申请,计划**50亿美元。上市后,该公司市值可能将介于750-1,000亿美元之间。8年前,扎克伯格与朋友在哈佛大学寝室创办了Facebook,此后取得了*大的成功,但我们这份*具有影响力青年企业***榜单,并未将他包括进去,因为Facebook毕竟还没有在股市公开交易。
大型交易所上市企业的*席执行官需要向股东负责,还得承担各种相关责任,那么,有哪些规模名列**的上市企业是由40岁以下的年轻人执掌着呢?
本榜单列出了其中*显赫的20位。他们中一部分人是自主创业,另外一部分人则是加入已经成立的公司并帮助其快速成长。有的人运气很好,不断得到伯乐的提拔,另一些则接掌了家族业务。不管他们是如何达到这样的成就,按照截至2月13日的市场交易数据,他们掌管的公司脱颖而出,成为了由40岁或以下的CEO执掌的上市公司中市值*大的。
他们领导的企业涵盖各行各业,包括跑车制造、房地产信息网站、财产保险、鞋类制造和互联网*头。38岁的拉里·佩奇(LarryPage)领导着谷歌,该公司的名字已成了常用的动词,当我们希望搜索某种信息时,我们几乎都会说“我去谷歌一下”,因为该搜索引擎已经成了全球网民寻找信息、视频、邮件、地图和图片时*喜爱的工具。
1996年,拉里·佩奇及谷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Brin)打造了一个叫做“BackRub”的搜索引擎,当时两人都是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研究生。两年后,两人又创立了谷歌——Google是对“googol”一词的巧妙变形,而googol是一个数学用语,代表10的100次方。这个名字凸显,通过该网站可寻得的信息是海量的。目前,谷歌的市值为1,990.5亿美元。
现年31岁的安德鲁·梅森(AndrewMason)是Groupon的创始人兼*席执行官,这家热门的团购网站为用户提供本地商户的大幅折扣。梅森毕业于西北大学,获得了音乐方面的学位,但此后阴差阳错成了软件开发者。2007年,他创办了ThePoint网站,旨在组织大量网民同时从事某种行动,一年后Groupon脱胎于该网站。2010年,Groupon拒绝了谷歌6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此后该公司于2011年6月提交上市申请,同年11月开始在纳斯达克挂牌,当前市值为124.1亿美元。
佩奇和梅森革新了互联网,而39岁的凯文·普兰克(KevinPlank)则为赛场上的运动员带来了全新体验。还在马里兰大学读书的时候,普兰克做起了自己的第一门生意——出售情人节玫瑰花。他当时赚了大约1.7万美元,这些收入随后帮助他创立了一家生产吸湿排汗面料的公司。在大三的时候,他是学校橄榄球队的成员。他当时开发出一种样品面料,制作涤纶——莱卡纤维混合T恤,以帮助自己和队友保持身体干爽。15年后的今天,他是体育用品公司UnderArmour的*席执行官,该公司市值已经达到42.7亿美元。
现年39岁的埃伦·莫斯克(ElonMusk)是一个工作狂,在先后掌管过几家大型企业后,他进入人生*辉煌的时期。在他25岁左右的时候,他和自己的兄弟创建了Zip2公司,为新闻机构提供网络发布软件。随后他和其他人共同创建了一家在线金融服务和电子邮件支付公司,也就是PayPal的前身。带着这些丰富的经验,莫斯克30出头时加盟了特斯拉汽车(TeslaMotors),该公司的主打产品是特斯拉Roadster电动跑车。2004年后他一直担任该公司董事长,2008年后又兼任*席执行官和“产品架构师”。特斯拉目前的市值为32.8亿美元。
斯宾塞·拉斯科夫(SpencerRascoff)现年36岁,是热门房地产信息网站Zillow的*席执行官,成为地产行业商界领袖之前,这位哈佛毕业生已在其他领域闯出了一片天下。他曾在旅游行业工作了5年,其间与他人共同创办了Hotwire.com,还当过Expedia公司负责宾馆业务的副总裁。
Zillow创办不久,拉斯科夫就加入了该公司,此后担任过多种职位,*终成为其主要决策者。2005年,拉斯科夫担任*席财务官和负责营销事务的副总裁,2008年成为*席运营官,2010年开始担任*席执行官。Zillow目前的市值为9.1501亿美元。
登上这份榜单的青年才俊都是:由40岁或更年轻的*席执行官管理的上市公司中,全美*大(依据2月13日的市值衡量)的20家的***。我们所用的数据来自标准普尔下属公司CapitalIQ。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