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男人擦出的创业火花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DoNews4月16日消息(实习记者罗慧中)4月13日,智能360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传丰做客Donews5G白话,分享了他和他们团队的创业故事
李传丰在大学学的是水利环保专业,2011年研究生毕业后,在一家国企单位上班,工作很稳定。但是后来他辞职了,和朋友创办了现在这家公司,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从环保行业直接跳到移动互联网行业。
和他一起创办公司的人叫何永,安徽人,是一个技术狂人。李传丰和何永是在2009年一起考北大研究生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他们在北四环附近的一个地下室拼租。慢慢的,他们发现了彼此的共同点:都崇拜乔布斯,都想干一番事业。有人说,只有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才会擦出*花,但总有事实证明,男人和男人一起也能擦,比如刘备、关羽和张飞,比如乔布斯和沃兹,又比如李传丰和何永……
李传丰谈到何永时,显得有些激动,原本就很快的语速变得更快了。何永是学编程的,在大学期间就开始自己创业,并在当地小有名气。能与一个编程高手做室友,李传丰觉得很幸福。
有一次,何永跟李传丰说,他要做智能手机的语音识别软件。“这是一个大胆的决定”,李传丰回忆到。尽管如此,他们还是那么做了,他们白天上课,晚上敲代码,后来终于做出了一款语音识别软件,也就是“智能360”的前身。
然而,为了做这个软件,何永的研究生只读了不到一年便休学了,后来又因为把学费都投入到产品研发,他又不得不辍学了。李传丰称这个室友是“天生为创业而生的技术狂人”。
李传丰研究生毕业后去了南京的一家国企单位上班,日子虽说过得平稳,但他总觉得少些什么。后来乔布斯提前登船了,全世界的果粉们都陷入了极大的悲伤之中,包括何永。人们似乎忘了苹果公司新推出了带siri功能的iphone4S,就在这个时候,何永找到了李传丰,并邀请这位老战友一起做一款Android手机上的语音助手软件,也就是现在的“智能360”。
“这又是一个大胆的决定”李传丰说,“我们要面对的是世界上*强大的科技公司”,尽管如此,但他还是辞去了国企单位的工作。他相信何永。
“那时候真的很困难,主要是没*,甚至饥一顿饱一顿的,何永的女朋友多次要和他分手”,李传丰讲出这话时,眼睛似乎也有些红了,讲话声音有些颤抖,他停下来喝了口水,沉默了片刻又继续陷入回忆,“我们没有稳定的工作,通过打短工来维持基本生活,但是我和何永从没想过放弃,他依然专注于产品研发,而我负责做市场调研,寻找合作伙伴”。  
2011年10月,这款称之为“智能360”的产品终于完成,并进行了公测,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用户量就突破了30万。12月,他们拿到**笔**,这时,他们才敢开始专职做产品开发。紧接着,在南京的一场移动应用开发大赛上,“智能360”获奖了,并且得了到华为终端公司的亲睐,后来华为找他们谈收购的事,李传丰和他的团队坚持认为这个产品的市场潜力,*终放弃了被收购。
后来,原本在九城工作的李玉华、供职于搜狐的廖翼玄、以及一个留学日本的神秘程序员也加入了他们,团队人数增加到5人。2012年初,他们在上海成立了上海聚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移动语音智能交互平台的研发和运营。
“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基因,我们的基因就是专注于语音智能交互”,李传丰说。
据悉,“智能360”自2012年1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以每天1.5万用户的速度增长,*高**增长2.6万,现已有超过150万用户。 

本文《两个男人擦出的创业*花》已全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