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型企业成功的要素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型企业成功的要素有哪些?您对您的企业了解过吗?看看下面为您介绍的的关于创业型企业成功的要素,请看阅读:


【本文编辑:yjbys.com】


据说,中国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9年。换言之,每年要有15,0000的新企业注册,而每年又有10,0000的旧企业注销。如此的前仆后继,周而复始,消耗的是大量的成本,带来的是无序的竞争。能够经营10年的企业往往就是成功的先例,而那些持续20年以上的则更为凤毛麟角。

其实许多人都有着创业的冲动,而这种冲动的结果常能导至盲从。也就是说,那些失败者的创业行为的背后,多是被热情**了理性。他们没有对创业的主观客观因素进行充分而必要的分析,因此他们也就没有对所做创业决定的可行性的正确判断。如此产生失败的结果也就是偶中的必然了。

至于那些**的企业又是因何走向成功的呢?就此时常有一些创业和正在准备创业的朋友问我咨询。实际上,所有成功的创业型企业,多少都是会具有些共性,而这些共性往往又能构成吸引资本关注的要素,从而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实现其跨越式的增长。那么这些要素又是怎样呢?依据我多年的经验和总结,*主要的包括下面的三项:

1.足够的市场空间。

足够的市场空间是创业型企业成功的*关键的要素。一间公司如果要获得显着地发展,*先要**的是有足够的市场容量。比如,在一个500亿的市场,一间占10%份额的公司,相比在一个5亿的市场,一间占90%份额的公司要更具有成长性。因为前面的公司还有450亿的增长空间。以往我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公司,尽管他们在其领域表现都很出色,但还是会遭到资本市场的**,全是由于他们所处的空间太过狭小,因为这样的企业不会有远大前程的。

2.具有核心竞争力。

所谓核心竞争力,就是企业能够长期获得竞争优势的能力。是其所特有的、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具有延展性,并且是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技术或能力。缺少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是不能抵御市场风险的。例如大多数的中国制造都是缺乏核心技术的加工企业,他们处在产业链的末端,靠**廉价劳力和消耗自然资源换取微薄的利润,由此形成的又往往是同行业间的无序竞争。因此一但内部外部环境发生变化,这样的企业也就注定会走向消亡。可见核心竞争力乃是企业****的根本**。

3.**的管理团队。

**的管理团队是考量企业的基本标准。没有那个CEO可以单*运作一家公司的,他必须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团队的力量。只有具**管理团队的企业,才会产生执行力,凝聚力,向心力,才能建立与贯彻现代化的管理制度,才能形成与发扬其*特的企业文化。这样的企业员工往往严格自律,懂得精诚团结,而且能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学习。相反,没有一支**的管理团队的企业常常是,组织结构松散,财务管理混乱,员工彼此勾心斗角,管理制度形同虚设。因此**的管理团队才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坚强柱石。

另外,创业型企业能否成功还要取决于其他的一些主客观因素,比如**者的性格和能力,还比如不可预知的风险。不过所有的这一切中,*主要还是人的因素,正如毛主席所说的,“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可宝贵的”。其实,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都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只有懂得重视人才和尊重人才,才是企业能够获取成功的必由之路。

感谢您对本站创业资讯频道chuangye.yjbys.com的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