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创业是改变世界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本文来源于北京晨报记者报道的一篇《轻微博:真正的创业是改变世界》文章,这是由本站编辑**,欢迎您阅读:

   Chinaren技术工程师、搜狐技术总监、校内网负责人、盛大在线*席运营官、盛大边锋总裁……现在,这些散发着诱人光晕的头衔对于“80后”CEO许朝军来说只是“浮云”,今年,他正式创办点点网,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因为“我骨子里有创业的血液”。

    姓名:许朝军

    年龄:80后

    身份:点点网创建人

    骨子里有创业的血液

    如果说“创业的血液”是内因,那么促使他创业的外在因素有三:**,许朝军说自己的规划是30岁解决贫穷问题,所以之前的头衔再辉煌,也不过是为了挣*。目标实现后,“实现理想”的愿望开始强烈。

    “第二个原因是一本书里提出的‘一万个小时’概念。就是在一个领域里通过辛苦的工作、学习,一万个小时后变成**。从1999年到2001年,恰好1万个小时,感觉自己就算成不了**,至少也可能在网络社区方面有一定的专长。”

    第三个原因,1999年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当我植入创业这个梦想的时候,一切就发生了改变,这个想**影响我一辈子。”许朝军认为,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有人说创业就是当**,但真正的创业是改变世界,就像美国的硅谷。”

    叫响网络新词“轻博”

    当“微博”正在流行时,许朝军就已经意识到“轻博客”是互联网发展的一个热门趋势。轻博客让网络发布内容变得更加简单。“Facebook经常问你在想什么?Twitter问你干什么?Facebook也经常问你在哪?就像女朋友。而点点网*关键的是关心你真正喜欢什么、爱好什么。如果你是**,我们把你的专长释放出来,滋养我们的草根或者我们的菜鸟。如果你是菜鸟,需要点点网培养兴趣。兴趣是需要学习和分享的。”

    许朝军说,中国的“80后”、“90后”非常需要兴趣,通过他们的兴趣来说明中国对户外运动感兴趣、对旅游感兴趣、对军事感兴趣。“轻博客这个词太长了,我们要创立一个网络词汇,叫‘轻博’。”

    “今天看到的永远是昨天”

    经过3个月的准备,今年2月,点点网创办;4月7日,正式开放注册。“如今我们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0万。”许朝军现在每天都在忙着为宣传点点网奔走在清华、北大等各大高校之间进行演讲,这些高校的学生和各种白领是点点网前期的主要开发用户,许朝军认准这一点。

    还有一句充满逻辑思维的话也是许朝军的口头禅:“今天你看到的点点网是昨天的点点网。”许朝军说,今天的点点网只实现了20%的想法,也就是每一个明天的点点网都在进步、受众就会越来越多。“我们现在在摄影、美食等方面做得非常好。以后会扩充到各个领域,只要你有兴趣,我们就会不断扩充和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