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引华侨来宁创业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近日,《南京市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办法》**,该办法已经市**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于2012年4月1日起施行。据了解,《办法》主要内容包括:对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及其境外亲友回宁创业,吸引其中的***人才来宁发展;对早期归侨、侨眷给予适当照顾等。
记者了解到,该《办法》突出对涉侨资源的引进和开发,特别是鼓励和调动发挥华侨、外籍华人***人才创业创新的积极性。
一是规定华侨投资者持中国护照在本市从事投资活动,应当认可其身份并提供便利;
二是鼓励外籍华人、华侨、归侨科技人员采取兼职、咨询、讲学、科研和技术合作、技术入股、投资兴办企业等形式来本市工作或服务;
三是外籍华人、华侨投资者用**、科研成果、专有技术等依法创办企业的,享受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有关政策;
四是经认定的外籍华人、华侨投资设立的高***企业,依法享有关税优惠待遇。符合贷款原则的,按照规定给予信贷支持;
五是华侨、归侨在本市从事专业工作的,可以参加本专业职称资格评定,其在境外的专业工作年限和成果,作为专业职称资格评定的参考依据;
六是对本市引进的外籍华人、华侨、归侨中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给予企业初创、金融财税等扶持;七是促进本市与外籍华人、华侨、归侨、侨眷中经济、科技、文化界知名人士,以及海外知名华人华侨社团的交流合作。
南京是一个与海外侨胞联系十分密切的城市,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一直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对外开放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南京目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98%,入选江苏双创人才计划的80%以上,入选我市“321**型科技创业人才培养计划”的70%以上、“321科技创业家培养计划”的50%,都具有华侨、外籍华人、归侨身份。新《办法》对于南京集聚更多的海外涉侨资源、特别是吸引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建设人才和创业创新新名城,具有现实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