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创业也有这样的遭遇吗?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应届毕业生党团网的小编为你搜集到了的创业信息,内容齐全,敬请收看!YJBYS.COM;

“七年之痒”不光存在生活中,同样也存在人们的创业历程中,一个不留神就容易让事业垮塌,那么,创业者应该如何安度自己创业过程中的“七年之痒”呢?

“我的公司发展七年了,为什么业绩一年不如一年,是市场饱和了吗?还是恶性竞争**了公司的销售业绩。”“为什么我的事业好像发展到头了,始终找不到好的解决办法。”……很多**都有这样的疑问,其实这就好像婚姻生活一样,遇到了“七年之痒”。

探究一个企业缘何有了七年之痒,有很多因素,其中包括:

1.一个**太像**

**没有**样是很难成功经营维系下去的,而如果一个**在创业过程中,越来越像**,距离创业的瓶颈也就不远了。当一个企业在成立几年后忽然停滞不前,其**在于**,当了三年到五年的**以后,**太像**了,不懂销售了,也不懂生产了,企业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主要是在长期的养尊处优中,已经缺少了那份创业的**,而且太像**,就会与员工产生隔阂,只有**不像**了,像销售员、服务员了,一门心思地干好企业,他的企业才能脱离瓶颈,才能不断发展。

2.遇到困难企业可考虑重新作出调整

沈阳初阳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初兴民在创业的阶段也曾经被瓶颈所困扰,不过他都想办法坚持过来了,用他的话说,“市场环境多变,创业者要根据时代的变化,不断向好的方向推进自己的企业,对于**来说,**本身也要有变化,也要不断学习。”

初兴民举了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以前给一些翻译打钱都是去银行打到他们的账户里,但是自从学会了网银,他都通过网银来给翻译们打款,别看他54岁了,现在电脑方面的一些技术他都会,用QQ和客户沟通,用新软件帮客户翻译,这些他都能搞定。“企业在经营几年之后出现了瓶颈,或者说卡住了,原地不动了,这都可以理解,这就需要企业的**重新作出调整,看毛病出在哪?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要找到解决的具体办法,当企业投入和产出不成比例的时候,企业必须重新调整,这是毫无疑问的事。”

初兴民说,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大多数创业者所预备的拼体力、能吃苦的创业理念看来是远远不够了,创业者要想在竞争中取胜靠的还是智慧和方法,一个好的**要懂得凝聚员工的心,不仅有组织力还要有责任感。

3.赢了淡季才能安度寒冬

公司产品也有淡季旺季之分,一个企业只有在淡季将产品做好,才能度过企业发展的冬天,创业者最初创业的时候往往怀着简单的想法,经营的方式也比较单一,市场最初也不是很激烈,利润回报也可以,短期内还是比较好的。长期如此就会遇到问题。

据分析,一般五年到七年时间,就是一个经济周期阶段,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同行业和跨行业的企业间相互模仿的现象也很普遍,更加剧了竞争局面的形成,要做就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是最佳的,也是最不会失败的。

因此,一个企业者,要度过创业的“七年之痒”,就要有超前意识和周期观念,经济繁荣时期一定要做到获利,淡季的时候也要想方设法的盈利,这样才能让企业更好的发展,自己也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好**。

责任编辑:YJBYS.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