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创业园圆90后创业梦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应届毕业生创业网

呈贡区创业园位于春融街与谊康北路交叉口,距市级行政中心不到1公里,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可容纳60个以上项目团队进驻。创业园集大学生创业园、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失地农民创业园于一体,打造“三园一体”创业基地。

杨本辉是云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三年级的学生,一个多月前,他的团队通过审核入驻创业园。昨天上午,杨本辉坐在办公桌前忙活着,说起自己的年龄,他开起了玩笑:“别看我长得成熟,我可是标准的90后。我们团队的8名核心成员,年龄*大的89年出生。”

“我们团队主营业务是信息化建设,包括学校机房、网吧、企业网络维护,服务器架设等。”杨本辉刚进入大学就有了创业的打算,成立过“工作室”,也在IT企业打过工。“如今,创业园给我们提供场地和政策,马上我们就要有自己的公司了!”

杨本辉说,大一下学期,他就和同年级的11个同学一起成立“PChospital”(电脑医院)工作室,“说是工作室有点夸张了,那时候我们连场地都没有,就接些电脑维护和销售的活。”杨本辉和同学一起印制宣传单贴在学校和周边小区。“大一下学期,我们接了不少‘散客’,*了千把块*。”

“12个人里,坚持到现在的只有8个人。”杨本辉为了圆创业梦,利用课余时间到IT公司打工,学技术,学经验。“我们没有公司、没有场地,在接单的时候会遇上不少麻烦。听说成立创业园,我立马提交入驻申请,不到一个星期就批下来了。”现在,杨本辉和他的团队正在准备注册公司。

通过淘汰制度筛选**项目
2012年5月,创业园与云南师范大学共建的“大学生创业就业合作基地”正式挂牌,近期,又与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达成初步合作框架,高校与园区合作的校地共建模式初见收效。

据了解,呈贡区将通过与高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校地间沟通交流,做好有机对接。把园区建成校地合作**亮点,为呈贡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据了解,在现有创业园基础上,呈贡区还将在“仕林街”继续规划建设5000多平米的创业园。

入驻创业园的项目可获得免费办公场地和办公设备,水电费全免,除此之外,还可享受优先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或创业贷款、政策咨询、创业规划、创业指导、企业管理、创业培训、创业导师配备及后续跟踪服务等优惠政策。

园区中设有开放式办公区和单间办公室,“园区每半年进行一次综合考核,考核***的项目,可获得单间办公室使用权。年终考核效益处于末位的项目,将被淘汰。”据介绍,创业园的成立旨在培养人才、孵化**产业,将通过淘汰制度,筛选培植**项目。

想了解更多有关创业文章,详情请登录:http://chuangye.yjbys.com/

阅读本文的人同时还阅读了:创业进攻之道 重要的是如何改变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