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餐饮的创业发展方向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如今,在竞争激烈的餐饮业,特色化经营好似是为投资者开辟了一条蹊径,使得其在市场竞争中能有一席之地,而且越走越好。那样才能做出特色呢?做出特色的前提,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不要因为趋势而跟风去做。

1.强调营销环境的情调氛围

现代社会的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时往往带有许多感性的成份,容易受到环境氛围的影响。在饮食上他们不太注重食物的味道,但非常注重进食时的环境与氛围。要求进食的环境“场景化”、“情绪化”,从而能更好的满足他们的感性需求。

因此,相当多的餐馆,在布置环境,营造氛围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力图营造出各具特色的,吸引人的种种情调。或新奇别致,或温馨浪漫,或清静高雅,或热闹刺激,或富丽堂皇,或小巧玲珑。有的展现都市风物,有的炫示乡村风情。有中士风格的,也有西式风情的,更有中西合壁的。

2.生态农业、绿色食品、**环境将更为人们所重视

随着人们对环境污染、生态平衡、自身健康等问题的关心程度日益提高,无公害、***的绿色食品、**食品,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许多餐饮企业适应这种要求,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绿色食谱,并增加**设施,营造**环境。

近几年,国内外的许多有识之士,对健康的概念提出了**的解释。许多餐饮企业据此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措施。例如,推销健康食谱、引进健康信息(如提供与健康、运动相关的杂志,或附设健康俱乐部、瑜珈教室,或放映外国运动影片,举办健康食谱讲习班等)、提供健康设施(如设置‘**器’‘健身器’‘氧气供应’等)、提供健康环境(如禁烟餐厅等)等,以此适应人们观念上的变化及其要求。

**的**作用,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餐厅也越开越多。富含高纤维的蔬菜水果,****且营养丰富的野菜,在餐馆菜肴中所占比例日渐扩大,而原来作为餐馆的主菜、大菜的高脂肪、高蛋白食品则退居次要的地位。

3.个性化、特色化、形象化的服务加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将日趋个性化,这要求企业重视人们的具体要求,根据具体的消费场景、消费时间、消费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并据此塑造出符合顾客要求的企业形象。如情人餐厅、球迷餐厅、小盏餐厅、离婚餐厅等。

从现代消费者的心理来看,许多人在进行某种消费时,不仅消费商品本身,也消费商品的名气和通过商品体现出来的形象,因为形象具有一定的象征价值,能满足人们对身份地位等方面的追求,能让人产生自豪感,抑或给人们一种谈资、一种经历。

4.重视人们的情感生活、社交活动等方面的需求

情感生活是人们的基本需要之一,近几年来社会上兴起了一股所谓“煽情”的营销方法,就是通过各种措施活动刺激和调动人们的情感,以达到促销的目的。许多餐饮企业也通过设立诸如情侣包厢、情侣茶座、情侣套餐、情侣烧烤等服务项目来促销。或以加强家人的团聚、朋友的聚会、父母子女情、兄弟姐妹情、乡亲情、同学情等来调动人们的消费欲望。赠送礼物服务。在宣传上也强调情感服务的特色,尽力突出自身适合各类情感生活的消费环境。

外食市场是餐饮业的基础,而外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基于应酬的需要,如婚丧喜庆、商业会谈、情感交流、朋友聚会等,人们需要寻求一种更好的环境氛围,更周到的服务,更形式化的场所和更丰富的饮食选择。国外的餐饮企业中,经常通过举办鸡尾酒会、自助餐等形式,向顾客提供社交机会。有些饭店的餐厅设有专门的招待单身客人的餐桌,为那些无陪伴的商业旅游者提供一个与饭店职员和其客人相互认识的机会,这种办法对那些定期到该地出差的人特别有效。

想了解更多有关创业文章,详情请登录:http://chuangye.yjbys.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