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人才深度创业天堂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应届毕业生创业网讯 今天,上海*个“千人计划”创业园在奉贤揭牌,6个项目同时签约入驻。至此,上海有了拓展**和上海“千人计划”人才在沪深度创业、二次创业发展的空间和载体,通过人才集聚推进项目集聚、资本集聚、产业集聚,让**人才在上海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对面临深度创业的**人才来说,以建设“成本的洼地、创业的天堂、幸福的家园”为目标的上海千人计划创业园,吸引力不言而喻。今年以来,创业园已接待来考察的“千人计划”人才及海外***人才19批百余人次,现已签约和正在洽谈的项目有20余个。

从接洽到签约,电子材料**、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姚力军**的半导体材料生产基地确定入驻创业园只用了短短3个月。目前,姚力军在余姚成立的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国内****的溅射靶材生产基地。对江丰电子这种经历多年“孵化”的企业来说,二次创业*急需的就是土地和空间。这正是上海千人计划创业园的优势所在。

在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上海已经认识到,自身的制造业转型之路有两条:一条是“两头在沪”,即研发和销售在沪,生产在外;一条是顺应“第三次工业革命”趋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持这“两条腿”走路,上海会走得更稳当,转型也会更漂亮。而要在“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中不踏空,不错失良机,希望在创新,关键是人才。

为此,上海确立了自己的人才战略:到2020年,把上海建设成为集聚能力强、辐射领域广的**人才高地,成为世界创新创业*活跃的地区之一,为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发挥先导作用。

近五年,上海已从海外引进人才31713人,其中**“千人计划”340人,上海“千人计划”310人。留学人才在沪创办企业达4300余家。海外**人才正成为**创新**、推进转型发展的生力军。

留住人才,靠的是综合环境。目前,上海已建立了为“千人计划”**提供涉及子女读书、医疗照顾等16大类40项服务的生活服务专窗,以及提供涵盖科技攻关项目、科技财税优惠、科技奖励等7大类29个项目的科技事业发展服务专窗。在今天开幕的上海**英才创新创业活动周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专窗和“千人计划”人才专窗也正式向“千人计划”**敞开。

如今,上海已经成为各类人才包括海外***人才回国创业发展的*选地之一。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瑜表示,“上海正在进入以人才为第一资源,以科技创新为第一驱动力的发展新阶段,这将为人才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与舞台。”

想了解更多有关创业文章,详情请登录:http://chuangye.yjbys.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