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企用人有讲究的原则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应届毕业生党团网的小编为你搜集到了的创业信息,内容齐全,敬请收看!YJBYS.COM;

下面我们来看看几家世界名企的用人之道:

1.麦当劳——靓女不用

在很多的企业中,在招聘栏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要求员工形象好气质佳,在招聘活动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美女相比较普通相貌的女孩来说,机会更多一些,而在麦当劳,却存在这样的奇怪规定:靓女不要。

那些员工的相貌均是平平的。另一方面要求员工任何时候都得突出企业风貌精神,如统一着装、吃苦耐劳、勤奋上进,这些则**要做到。麦当劳认为,只有用**精神服务大众,才算得上有优良职业道德的人,才是**的员工。麦当劳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

2.松下——用70分的员工

一个一百分的人无疑是圆满的,但是对一个企业来说,过于圆满的员工可能并不合适,他会终有**成为**,这种人才是留不住的,要想留住,就要用70分的员工。

在所有企业都在找**员工的时候,松下却只聘用“70分”人才。他的哲学是:**人才自然好,但许多问题正是出在**、**。**、**人物的自负感当然是很强的,因此,他们极容易抱怨自己的公司,抱怨自己的位置,甚至将**恶毒的语言用在自己的工作中。而70分的员工,会充分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工作中处处努力,争取完善自己。

3.沃尔玛——留住、成长、获得

美国沃尔玛公司**沃尔玛的用人原则:由过去的“获得、留住、成长”变成现在的“留住、成长、获得”。这决非简单的文字游戏,而是体现了沃尔玛在用人方针上的变化,说明该公司更加重视从原有员工中培养、选拔**人才,而不是一味地从外部招聘。沃尔玛还非常关心新员工的成长,在新员工进来的90天里,专门指派老员工做他们的指导工作,并以30、60、90天为三个阶段,给他们的进步打分。如果新员工表现出了一定的**潜能,就会被送到总公司培训。然后,这些未来的经理轮流到各分公司工作,以使他们面对更多的挑战,在实践中得到锻炼。

在一个企业的发展中,不能光靠**者,还是应该讲究员工的团队的力量,但是团队并不能是一盘散沙,还在于**者的管理,因此,著名的企业**者都有一套独特的管理模式,和自己的企业文化,一个初创型的企业要想走的更远,更应该注意用人之道。

责任编辑:YJBYS.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