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创业最高可获8万免息贷款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人口老龄化时代的推进与移民城市的现实,让东莞面临了日益扩大的家政服务缺口。日前,东莞**《关于发展家庭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各类资本投资创办家庭服务企业,为其提供免息贷款、减免税费、岗位补贴等多项优惠措施,并计划全市家庭服务业在“十二五”期间新增就业2万人。

计划新增2万从业人员

家庭服务业是以家庭为服务对象,向家庭提供各类劳务、满足家庭生活需求的服务行业。有调查显示,现阶段我国约有40%的城镇家庭约5000万户需要家政服务,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仅1500万人。同时,家政服务业普遍缺乏专业培训,持证上岗率不足10%,技能水平不能满足用户要求。

也正因此,推进并引导家庭服务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成为不少地区亟需解决的城市难题。

东莞是国内较早制定扶持家庭服务业发展文件细则的城市。《意见》提出,“十二五”期间,要扶持培育6个家庭服务业**企业,全市家庭服务业新增就业2万人,持证上岗率达60%以上,到2020年,家庭服务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意见》称,除了**发展家政服务、养老服务、居家护理服务、健康服务、社区照料服务和病患陪护服务等业态外,还要合理布局社区家庭服务网点,加快社会养老、残疾人居家护理和居家康复服务体系建设。

多重优惠鼓励企业投资

为扶持家庭服务业快速发展,东莞提出一系列优惠措施以鼓励市场主体和各类人员从事家庭服务业。

东莞放宽了市场准入条件,《意见》中称,除了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以外,东莞家庭服务业面向各类资本开放。注册资本为10万元以下的家庭服务业有限责任公司,可申请免缴*期注册资本,在两年内缴足出资。

符合条件的家庭服务企业可以获得免税优惠。《意见》中称,中小型家庭服务企业如因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延期缴纳;符合条件的员工制家庭服务企业免征3年营业税;小型微利家庭服务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东莞还为家庭服务企业提供了免息贷款、现金补贴等多重政策优惠。本市户籍劳动力自主创办家庭服务企业,可申请3万至8万元、为期两年的小额免息贷款。家庭服务企业新招本市户籍城乡失业人员从事需要培训的技能工作岗位,与其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将***获得1000元/人的企业岗位培训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