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开“绿色通道”帮毕业生自主创业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约有1.5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等待就业,毕业生总量增加与就业岗位不足的矛盾将更加突出。对此,兰州市人社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扶持毕业生就业,将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绿色通道”。同时,还会在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落户等方面实行创业扶持政策。

毕业生就业今年仍有三难题

今年兰州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3万余人,加上省外院校我市生源回兰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今年共计约1.5万名毕业生等待就业,毕业生总量增加与就业岗位不足的矛盾更加突出。但是,多数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依然滞后,重眼前、轻长远,重城市、轻农村,重就业、轻创业,过分看重岗位、行业、地域、身份的择业期望还不同程度存在,导致了高校毕业生在就业中不能尽快适应市场的需求。另外,由于很多用人单位只愿招有工作经验的人才,而毕业生更渴求得到一份既稳定收入又高的工作,所以造成人才市场的两个主体产生错位,签约率很低。同时,我市属内陆地区,总体经济发展较慢,造成**的高校毕业生去了经济发达、环境好、薪酬高的地方,造成兰州市就业形势更加严峻。

自主创业可享“一条龙”服务

兰州今年起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兰州市人社局局长吴永健日前在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表示,兰州将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和政策扶持,组织创业培训、开业指导、政策咨询、项目论证和跟踪辅导等“一条龙”服务,搭建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绿色通道”。对以自由职业、短期职业、个体经营等方式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有关部门将提供必要的人事劳动**代理服务,在户籍管理、劳动关系形式、社会保险缴纳和保险关系接续等方面提供服务与**。同时,将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各级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门将对高校毕业生免费开展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主动开展公益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就业招聘活动。

“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将实施**帮扶

兰州将加大技能培训和就业实习力度,进一步扩大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的地域范围和数量,组织更多毕业生到企业实习。完善毕业生就业实习制度,对需求大的企业可以继续探索整建制地将毕业生户籍、档案交由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代理,将毕业生成批输出,实现转移就业。同时,将加大帮扶援助力度,把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援助工作纳入相关政策体系,进行**帮扶,实行**指导、**服务、**培训、****。将优先安排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实习、职业资格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按规定落实培训、鉴定补贴和实习基本生活补助。对离校后回兰的“零就业”家庭毕业生要逐户、逐人登记,实施**帮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岗位帮助,建立动态管理、动态援助的长效工作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