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高校毕业生创业租房可以享受房租补贴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自主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哪些毕业生可以享受创业扶持政策?近日,记者针对读者的问题,咨询了长春市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

毕业5年内可享哪些政策

哪些毕业生可以享受创业扶持政策?

答:按《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长办发[2012]41号)文件规定,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含非本市户籍高校毕业生)及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在本市初创企业或从事个体工商经营的,均可享受。

长春市及所辖县(市)区设立妇女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开展“创办你的企业”、“改善你的企业”等创业者培训内容。技能培训包括电子商务、营养、中医**、插花等实用技能。

微利项目可享受贷款贴息

从事个体经营,可以享受哪些税费减免?

答: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特殊行业除外)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自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高校毕业生能否申请创业贷款?有哪些政策?

答:具有长春市户口,毕业5年内,在长春市创业,投资项目明确,有稳定的经营场所,资金不足,能提供担保人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可享受*高不超过15万元贷款额度的财政贴息扶持,超出国家规定额度部分按有关规定予以贴息。

学生创业可享房租补贴

高校毕业生创业有哪些补贴政策?

答:高校毕业生自主创办企业,在创业园外租赁房屋用于创业的,补贴标准按*高不超过50平方米的实际房屋租金给予补贴,*高金额每年1万元,*长期限两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办企业,取得国内外**的,可申请**资助奖励1至5万元;对参加外埠**(或经**批准)举办的各类展会的企业,按展位费的50%给予补贴,每年*多补贴3万元,*多连续补贴3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