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财政8600万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青岛市有关部门7月19日透露,面对*难就业季,青岛市财政6.12亿元用于促进就业。其中,专项用于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资金达到8600万元。

2013年驻青高校毕业生人数达9万余人,创历史新高。青岛市财政将鼓励创业作为促进就业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变“输血式”**为“造血式”**,将资金更多投向更具活力、更具带动性的高校毕业生创业上,鼓励创办青岛优先发展的海洋科技创新、装备制造业等产业。

 

为解决创业资金难,青岛市财政充分发挥财税政策整合资源和撬动社会资本的作用,投入1000万元吸引社会资本4000万元,设立了初期规模50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引导基金,采用“**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形成了“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以债权投资的形式扶持高校毕业生的创业项目。同时,完善小额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市财政投入担保基金1.2亿元,担保规模达到6亿元,毕业生创业可申请*高30万元的**担保贷款。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青岛市毕业生就业形势逆势上扬,接受高校毕业生37114人,同比增长26.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