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促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我市**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20条政策,从职业指导、就业信息、创业服务、就业帮扶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努力做好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按照政策精神,自主创业或合伙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和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毕业年度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培训的,给予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毕业生到被认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的企业(单位)参加就业见习的,可申请就业见习补贴;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可获得社会保险补贴;符合公益性岗位就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获得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享受城乡居民*低生活**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可给予***求职补贴。

据悉,我市还进一步完善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管理服务体系。一方面,完善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服务体系,将离校未就业应届毕业生纳入到全市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实名制管理,记录每位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到“四清”,即:家庭状况清、专业情况清、培训意愿清、就业愿望清。另一方面,为未就业毕业生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对有就业愿望的毕业生,3个月内至少提供1次政策咨询、1次职业指导和3个基本符合其需求的岗位信息;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3个月内至少提供1次创业指导,组织其参加1期创业培训;对有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的毕业生,组织参加相应的职业技能培训;对有见习需求的毕业生,1个月内安排其见习上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