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积极鼓励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大学生自主创业意识。加强宣传,**毕业生自主创业典型在《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刊发;在湖南日报、红网等媒体开辟专栏,组织专题系列报道;联合长沙市人民**启动了校园“我的创业梦”电视大赛。举办“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评选表彰活动及事迹报告会;免费发放毕业生创业典型案例集;邀请创业成功典型校友回母校讲座,组织参观创业成果,体验创业过程。

完善政策体系,鼓励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各地各校**《关于开展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意见》配套文件200余个,形成了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体系。鼓励高校与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合作开展创业培训和实训,从2013年起,将创业培训补贴政策期限从目前的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各高校设立了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实行“一先三保”鼓励政策。

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把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内容。积极构建社会创业培训服务网络,通过举办SIYB、KAB、GYB专题班等途径为大学生提供专业化的创业实践培训。聘请职业指导**、知名企业家、创业成功校友等对创业学生进行指导。组编和修订就业创业指导教材,分层设计创业教育活动,分类实施创业教育。

打造创业平台,优化大学生自主创业服务。建立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自主创业免费提供场地、培训和咨询指导。引导市州依托高新区、经开区创建大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和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开展就业创业**校评比和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督查,引导高校依托大学科技园、教学实训场馆等建立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投入专项开发资金,完善湖南省毕业生就业网创新创业板块,筹建网上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注册项目提供品牌服务和咨询指导。依托中南大学创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网站“中国大学生创业网”,搭建创业信息交流平台。引进和开发专业软件,组织学生开办模拟公司,为学生接受创业模拟训练搭建网络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