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拟扶建一批创业孵化基地 可享房租补贴等政策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我省拟扶建一批创业孵化基地,为企业提供多项扶持政策

到孵化基地享创业优惠大餐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省财政厅今天共同印发了《海南省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我省将采取“**引导扶持、市场机制运作”扶建一批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将为孵化企业提供创业场地和基本办公条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鼓励创业优惠政策和其他扶持措施,以及协助孵化企业办理开业手续,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政策和信息咨询及有关代理服务。

基地内企业不少于15家

据了解,创业孵化基地的申报主体,须是经**批准设立或依法成立的*立法人机构,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健全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和财务等管理制度,有相应的专职工作人员。

孵化基地的场地面积不低于800平方米。场地须产权清晰或租用合同明确,在使用期内不得变更用途。场地及公共服务设施应免费提供或使用成本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基地内在孵企业一般不少于15家,基地要制定明确的进入和退出机制以及相应的评审程序。基地应设立专门的服务区域,配置相应的服务设施和人员,建立完善的创业孵化台账和政策落实台账。

孵化基地享受扶持政策

据介绍,对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根据基地建设规模和吸纳创业就业情况,同级财政部门给予***或分年度房租补贴、基本办公设备购置经费等资金扶持,扶持资金拨付到申请单位,申请单位对其使用管理负责。对发展前景良好、**作用突出的创业孵化基地,**申评**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

创业孵化基地内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具体贷款额度和贴息办法按现行政策执行。

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的登记失业人员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按有关规定减免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费、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自其在工商部门*次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收属于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