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多项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 营业执照最快当天拿到手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面对大学生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大庆市工商局推出了多项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大学生创业降“门槛”

今年被称为“*难就业年”,为了充分发挥工商部门职能,给大学生**更多的创业机会,市工商局进一步放宽了大学生创业的准入门槛。

*先,市工商局放宽了大学生创业经营范围。对高校毕业生申请从事《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没有列入的经营项目,可以灵活核定。

其次,放宽了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经营场所的限制。大学生创业如果无法提交经营场所产权证明,可以通过提交市场开办者、各类园区管委会、村(居)委会出具的“同意在该场所从事经营活动”的相关证明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再次,通过免收市场主体注册登记费,降低大学生的创业成本。毕业两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其在工商部门*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大学生创业*快可当天发照

前不久,远望小区的胡先生去工商部门申请冷饮店营业执照,当天就办下来了。

据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大庆工商部门已经开辟了“绿色通道”,主要对申请创办企业的大学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复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服务,凡手续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天受理,*快**就能核发营业执照。

同时,市工商局根据审批事项的繁简程度,对各个办事环节和程序进行量化、细化,分别规定办理时限,以**大学生创业者、企业、投资者办理的业务如期办结。

配套服务助创业者走得更远

市工商局不仅为大学生创业开设“绿色通道”,还对走上创业路的大学生提供一系列的配套服务,提高其创业***。

今年,市工商局、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共同举办了个体私营企业发展“大讲堂”活动,先后邀请了多位私营企业家登台演讲,讲述自身创业经历和感受,通过真人真事儿给创业者更多的启迪。

此外,大庆市工商局、大庆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还联合从不同行业中选拔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个体私营企业,作为大学生创业、下岗失业人员的见习基地联络站,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和就业指导。

另外,大学生创办的市场主体如果出现问题,工商部门坚持以教育、引导、规范为主,重在帮扶高校毕业生合法开展经营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