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5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近2万人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庆2013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近3500人,带动就业近2万人。在刚刚开始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双选会上,不少创业成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由应聘者转而成为招聘者,令同龄人刮目相看。

张欢是四川美术学院2013届设计策划与管理专业毕业生,3年前,他和4名同学一起成立了重庆市言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欢介绍,通过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双选会等途径,公司共招聘到应届高校毕业生3名,由于公司刚刚起步,只能为他们提供2000元工资和包吃住的待遇,但年轻人在一起创业的氛围还是将他们紧紧吸引并迅速投入工作岗位。

重庆市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文厚润介绍,像张欢这样,创业成功并能够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在重庆各高校并不鲜见,除了本届大学毕业生外,2012届大学毕业生也通过今年的双选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参与自己的创业项目。西南大学2012届大学毕业生余晨明介绍,自己的重庆市小矮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房地产项目销售公司通过今年的大学生双选会招聘到6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他们来自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本地高校。

随着大学毕业生创业带动效应的初显,重庆市推出多项扶持政策,不但在高校建设创业课程体系,允许在校大学生创业并申请保留学籍,还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教育教学和师资培养。文厚润介绍,今年重庆还在9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基础上,新建3个市级孵化基地,吸纳300余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免费入驻,累计发放***资金补贴和奖励补贴1000余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