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先找到盈利点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初次见点名网的负责人艾磊是在向上一席第四期的活动上,侃侃而谈的他令大家刮目相看,因此我们又深入地去了解了一下他的创业故事。他是浙江理工大学的大三学生,就读电子商务专业的他自然而然想到了利用网络来拓展自己的宏图。

创业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白手起家的毕竟是凤毛麟角。还是在校学生的他必然受到来自社会、家庭还有自身的压力,要继续**自己的事业,*先要解决的就是找到**点。点名网并不是他*初的创业设想,一开始他做的是名为爱逗街的一个网站。爱逗街的形式有点类似于美丽说,但是其服务对象范围更小,在模式上也和美丽说有较大区别。爱逗街服务于学生朋友们,那些开淘宝店的同学可以将自己网店上的产品或者网址链接放到爱逗街网站上,爱逗街将商品整理集中起来以后,还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但是考虑到资金和人手的短缺,他们将爱逗街简化成**商品展示的平台,但是送货上门服务依然保留。但是残酷的现实宣告了爱逗街是不合时宜的,在没有**渠道之前,要维持网站的运营谈何容易。

点名网也是服务于学生朋友们的,他们*初的构想是将下沙各高校的各社团活动信息汇总到点名网上,通过不断地探索和优化,现在他们的业务对象缩小为各社团的外联部。他们作为企业和社团的连接桥梁,实现互须的资源对接。网站上会发布社团外联部所需要赞助的详细信息,通过他们的寻找和沟通,各个公司也会把自己的投资意向公布在网上,从而实现他们的三赢。

他们的网站日臻完善,但是寻找**点始终是他们的命题。考虑到下沙高校众多,他们想到了利用服装租赁来**,目前他们的场地和服装数量也急需扩张。身为学生群体中的一员,艾磊更能抓住大家需要的是什么。

艾磊说:“任何大公司*初都是从外贸和实业开始的。”阿里巴巴的前CEO马云*开始就是卖各种小商品的。而且,创业要认清自己周围的环境,就像艾磊始终围绕着学生的市场开展业务,因为下沙有14所大学的*大资源,大学生市场始终是创业者们热衷的资源。

腾讯公司的CEO马化腾认为创业应该分三步走:**步,做一个受欢迎的应用和筹措资金;第二步,在应用上找到**模式;第三步,利用这个模式扩展到其它领域。找到合适的**点是创业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个步骤,**点是创业的基石,只有找到**点并扩大该领域才能建筑起事业的大厦。

寻找**点也应该着眼于现实,跟周围环境相结合,要善于寻找大众的需求,切不可脱离实际,想入非非。不同领域的**点不同,但也不可局限在单一的模式中,要善于冲破桎梏,创新求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