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每年至少1亿元创业扶持资金带动就业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从全市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暨农民工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起,山东省济宁市在创业就业扶持、培训补助、创业补贴等方面均有所突破,设立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奖励创业型乡镇和社区,放宽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另外,创新培训模式,制定职业技能培训规划,提高就业培训补助标准和创业补贴标准。

“我”为你提供创业基金

从2014年起连续5年,济宁市将每年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安排不少于1亿元,建立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据市人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小微企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

另外,各县(市、区)规划建设一批孵化条件好、承载能力强、融创业指导服务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市级每年评选6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奖励100万至150万元。同时,创业型乡镇和创业型社区的创建也提上日程,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在全市创建50个创业型乡镇(街道)、100个创业型社区,市级每年评选10个创业型乡镇(街道)、20个创业型社区,分别奖励10万元和3万元。

在小额担保贷款方面,2013年年底前,市级担保基金增加到1亿元,各县(市、区)担保基金增加到不低于1000万元。“从2013年起,创业人员申请****不受出资额和注册资金的限制。创业人员初次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期限放宽到3年。”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说,从事国家限制性行业的个体经济组织贷款*高限制额提高到15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小微型企业贷款*高限额提高到每人20万元、总额100元,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小额担保贷款*高额度提高到300万元;劳动密集型小微型企业贷款*高额度提高到400万元。

“你”培训,我补助

从2014年起,城乡各类劳动者均可在户籍所在地或求职、就业地享受职业补贴和技能鉴定补贴。将初级工、中级工、**工的培训补助标准提高到700元∕人、800元∕人、900元∕人,创业培训补助由原来的每人1000元提高到每人1600元。另外,在企业定额职业培训补贴方面,新录用符合条件人员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经培训后取得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分别按照初级700元∕人、中级800元∕人、**900元∕人标准给予定额职业培训补贴。

从明年起,对*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个体工商户,***创业补贴由原来2000元提高到3000元;对*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小微企业,给予不低于1万元的***创业补贴;对吸纳就业人员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给予每个岗位2000元的***创业岗位开发补贴。

此外,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建立覆盖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体系。力争每年培训7.5万人以上,五年内对全市有创业愿望和具备创业条件的城乡劳动者全部开展一次岗前培训,对在岗就业人员开展一次双技能培训,对有二次创业愿望的创业者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