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4%青年创业最缺“第一桶金”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青年创业*大拦路虎是没有“金点子”还是缺乏“**桶金”?近日举办的*届广州青年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复赛上,广州团市委发布调查发现,95.4%的创业青年遇到了资金、项目、专业技术、政策、场地等难题。

近日,广州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届广州青年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复赛,105个晋级复赛的青年创业团队角逐55个决赛名额。在评审会现场,很多团队的项目有创意,有前景,赢得**好评;更有项目当即得到**拍板,称会对其进行投资

记者从大赛现场了解到,超**青年创业面临资金、场地、项目等难题。

事实上,近期,团市委组织了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和企业家代表前往上海、天津、杭州、深圳、珠海等地开展了青年创业孵化扶持工作专题调研。调查显示,广州地区青年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大瓶颈是资金、场地、政策和专业技术问题。调查发现,95.4%的创业青年遇到了资金、项目、专业技术、政策、场地等难题;36%的创业青年表示*需要得到资金扶持、政策扶持、技术扶持和场地扶持,而资金扶持被排列在*位。

暨南大学的“地球村外语直播课”项目负责人之一周雅静告诉记者,****是现在*大的难题,“之前立项的时候学校资助了5000元,还有一些同学投入了部分资金。但这远远不够,我们直播课购买版权、网站制作都需要成本”。

新媒体类创业者李至言也坦言,现在*大的瓶颈就是资金和技术的问题。他告诉记者,微信内容板块还需要升级,可是一升级就意味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至少还要5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才方便技术升级和后台管理”。

“举办青年创业大赛,目前已成为国内许多城市扶持大学生创业孵化的重要平台之一,我们将不断优化综合性服务平台,帮助青年特别是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引导他们科学创业、理性创业、成功创业。”市共青团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赵季晔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