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生创业热情很高涨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父母不支持自己毕业后立刻创业,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杨美松早已打定了创业的念头,决定在离校前把自己的新公司注册下来。

“与其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创业,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想法。”杨美松说,于是,他联合了一些有创业意愿的同学,一起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公司命名为协**新服务有限公司,就是希望集合团队的智慧和力量。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像杨美松一样热衷于创业的大学生还有很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阳光创业服务中心主席、石油工程学院2011级学生张博锋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创业氛围非常浓厚,学生们往往通过参加创业大赛,完善创业项目和积累经验,招募创业团队,吸引资金支持,一步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在青岛农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应届毕业生韩小强的两个创业团队也已运营了半年时间。“一个团队做软件和网站开发,另一个团队做单片机硬件开发,客户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韩小强说。

“随着创业扶持政策的**实施,以及创业大学在高校教学点的培训,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上了创业道路。”市创业孵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青岛创业大学在8个驻青高校和11个区市设立了教学点并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2013年累计培训大学生8901人,3020人已经开始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