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 带富一方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达星电商创业园*爆招商,佳旺饲料等一批项目边建设边投产……走进修水县创业园区,到处可见热*朝天的生产建设景象。这些企业都是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的返乡创业项目,这些项目带富了一方乡邻。目前,修水县有2318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创业工业项目429个,带动了3.5万人就业。

筑好巢搭建创业平台

创业园区是产业承接的主要载体,也是引导返乡创业的重要基地。修水县立足日益便捷的交通网络,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夯实“一园四区”平台,返乡创业条件日趋完善。该县建立以服装鞋帽等为主的中山雪人创业园等6个小微企业创业园,累计建设标准厂房50万平方米,构建具有强大吸引力和承接产业转移效能的“洼地”。特别是去年以来,该县实行财政资金向工业园区建设倾斜、工业园区建设资金向返乡创业园区建设倾斜,以适度超前的基础设施建设吸引返乡创业项目落户,并投资1亿元,建设了何家店小微企业创业园。

同时,激发乡镇的内生动力,创建8个创业小区。按照乡镇投入为主、县财政适度支持为辅的原则,县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奖补乡镇创业小区建设。目前,该县大桥、古市等8个乡镇创业小区入驻企业49家,解决就业1200余人。

动真情积极宣传动员

修水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在外务工人员有22万,创业成功人士有5000余人。该县充分利用乡情、友情、亲情,发挥人缘、地缘优势,全力做好返乡创业这篇大文章。

3年来,修水县在城区、乡镇及村口张贴返乡创业倡议书6万余份,召开各级回乡人员座谈会100余次,走访在外创业人才400余次,邀请他们参观工业园及乡镇创业小区,让越来越多的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了解返乡创业环境和条件。

正是通过不断加强与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的联系,返乡创业频结硕果。2012年春节,胡坚胜在了解一系列支持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后,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当年9月,总投资达10亿元的修水欧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工建设。在胡坚胜看来,回家乡发展,自己更具动力与责任感。

全力帮倾情排忧解难

多渠道帮助企业**。仅2013年,修水县就为园区企业**1.427亿元,并先后组织110余户企业参加中行、建行银企座谈及产品推介会,提高了企业*****。同时,充分发挥县创业担保公司的作用,县财政每年增加注册资本500万元,成功为小微企业**2800万元。此外,积极实施市县财政担保的财企惠贷通项目,成功申报贷款7500万元。

该县还进一步优化服务软环境,强化行政服务中心职能,推行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制,优化审批程序,缩减办事环节,项目审批时限缩减30%以上;各单位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修水大地已由改革开放初期向外涌出的务工潮,逐渐演变为返乡创业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