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更愿意开公司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商改后全市个体户申请数量明显减少

广州日报讯 广州市工商局昨日发布数据称,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全市受理各类型登记业务有了明显变化:日均接待登记注册咨询量呈3倍增长,名称申请数量也翻番。值得一提的是,个体户申请与改革前比减少一成多,办理增加注册资本业务更是大幅下降。

工商部门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政策咨询人数显著增加,前来咨询改革措施的群众明显增多,主要以咨询注册资本认缴制为主。全市日均接待登记注册咨询4000余人次,均为改革前的3倍多;名称申请数量显著增加,改革后*周每天收到的名称业务超过400宗,较改革前一周增长92.44%。据悉,改革前每天收到的名称业务基本在200宗以下。

此外,内资有限公司设立登记数量也明显增加,与改革前一周相比,增长54.49%。本月*周登记认缴注册资本5.2亿元。

除了“三个增加”之外,统计数据同时显示,商改后还有“两个减少”。记者了解到,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个体户申请有所减少,全市共受理个体户设立1901宗,与改革前一周相比减少11.62%;此外,办理增加注册资本业务有所减少,全市共办理增加注册资本业务52宗,与改革前一周相比减少57.72%。

针对以上“两个减少”的数据,市工商局方面解释称,个体户申请减少,“究其原因主要是注册资本制度改革大大降低了公司的注册门槛,相对于个体户的类型,创业者更愿意选择经营管理理念先进、股权清晰、容易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公司制企业办理”。

而办理增加注册资本业务有所减少的原因则显得比较“**”。工商局方面分析,一些经营者认为实收资本在营业执照记载可能更有利于彰显企业实力,所以很多企业主选择赶在3月1日前办理了实收资本变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