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应思考的几个问题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很多公司人会在周一陷入焦虑,不想上班,不想看**脸色,**服从。长此以往,很多人可能会想到创业,做自己的**。现在公司人就说创业那些事。

顾迅曾经是益海嘉里的品牌群总监,见证了金龙鱼从几十亿到上百亿的快速发展,却在四十岁那年辞职创建了淘宝店铺“黄药师的手工皂”。他认为,人过四十,应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一些价值。

顾迅说:

对我来讲,我觉得创业的是一个人生的选择。我创业的时候刚好40岁,我觉得到40岁的时候,对自己应该有个交代,这个交代代表着一个阶段可以让自己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就是一定要去**一些价值,尽管你在一个大的公司或者某一个平台,不管是局部还是总体上都做了贡献,但这个平台不是你**的,比如说在过程当中可能去锦上添花的过程,或者是做了一些很重要的工作,但是这个平台不是你一开始**的。我想可能对于一个男人来讲,事情能够清楚的看到它从零开始,从已经开始做一、做到二、做到三这样慢慢做大,哪怕不一定做的很大,或是过程中会遇到失败,但是到自己有**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是觉得这是我曾经去参与过的。

自己之前从事的工作是品牌策划,从来没有接触过手工皂,创业决定做手工香皂,原因只有两个字:缘分。

做皂的确是人生的一种缘分,因为我过去是做品牌和市场工作的,从商业上来看的确可以做一定的贡献,但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开始审视自己。看一些东西的时候就想我们顾客真的需要这些东西吗?是不是我们在通过运营一种品牌的策划广告去让顾客购买他们并不需要的东西?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一些比较好的产品,它们并不是那么在意营销、在意广告,它们都不做广告,但是它的**人是有很多诚意的。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为什么不做皂呢?刚好有自己的顾客,让别人给我介绍了几个品牌,所以从创业开始就和公司接触,到后来选择和一家泰国的公司合作,到后来慢慢和叙利亚,包括自己的品牌从今年年初开始上市,大概经过了1年左右的过程,所以这个来讲是一个缘分。

决定创业前,一定要想好自己的目标和道路。而创业的启动资金有多少并不是创业成败的决定因素,做个有心人才是。

的确,每个人创业的动机是不一样的,所拥有的资本是不一样的,想去的方向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确定自己的方向的时候,所做的每个举动可能都是错的,也可能*后是误打误撞做起来。创业的时候**就是为什么要创业,你想要达到什么目的?需要什么方向,如果只是为了选择,比如我想获得**的积累,那么可以选择一种比较短并快的方式。比如对于年轻人我的建议如果他想做营销,他可能去跟别人去合作,看中了某个机会,然后赶快去淘自己的品牌,上天猫、淘宝,大量做广告,大量做**,3个月半年把它做出来,然后赶快就关闭掉再去做下一个产品,可能*到很多*,这是比较*快*的方式。另外是*慢*的方式,也有人在创业过程当中带着很多自己的情怀,所以你想通过创业得到什么,我觉得非常重要。

创业前应该思考的问题

1.离职创业是否会令我更加快乐?

在离开现有的工作步向全新的未知领域之前,一定要先明确,那是否就是你梦寐以求的职业。不要只是凭空臆想一厢情愿的认为那份工作适合你,更不要只是为了逃避现在的工作而选择它。

2.现在是合适的时机吗?

比如你的妻子怀孕了,或者要开始照顾年老的父母,那么现在未必是辞去安定的工作去追求梦想的时机。要理智的分析自己当前的处境,认清存在经济压力与肩负家庭责任的现实,*后再做出合理的决定。

3.我将如何支付我的费用?

创业*容易面临的问题就是资金不足,应该有一些应急基金或存款,在一定时间内作为经济支持,而这段时间的长度,将由从事的业务性质以及自己给自己规定的工资支付状况决定。

4.想要给生活带来改变的愿望有多强烈?

有些人很善于规律化的生活。起床,上班,完成既定计划,和同事互动,他们很适应这样的生活。然而,独立创业虽然能够带来很多好处,却无法给你规律的生活。你可能经常要经受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并且常常是独自一人。

5.我真的有足够的自律性来做我自己的**么?

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做企业**。虽然企业家各式各样,但他们往往都有着良好的领导能力和强烈的控制欲。

6.我可以在辞去工作的同时,去尝试创业么?

可以尝试在不辞去现有工作的情况下,去尝试创业。比如想要开一家咖啡厅,在辞去现有工作之前,*好先找一家星巴克做半年兼职,看看是否喜欢这个工作。

7.我是否要重新学习某些技能?

先确定你掌握了相关的技能,拥有必须的职业素养等无形资产。掌握你所从事领域的*新技术,学会利用社会媒介。

8.我的经营理念是合理的么?

确定你的商业计划是否可行、有无市场需求是十分重要的。市场对于你想做的事是否有欲求?在开始创业之前,确定你的点子有市场需求。

9.我是否有一个商业计划?

一个商业计划不需要很长,但每一个即将创业的人都必须要将自己市场营销计划整理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