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存活率近八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刚刚跨出大学校门的一介书生,赤手空拳创办企业,即便在国外其存活率也仅20%左右。但问世不足16个月的漕河泾开发区大学生创业创新园内,77家大学生企业存活率竟高达78%。秘诀是什么?今科新能源材料科技公司世博特许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季锦良昨天告知,这靠的是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充分调动大学生企业的内生动力。

去年4月,今科公司作为**一家留学生企业入驻漕河泾开发区大学生创业创新园。创业之初,由于缺乏经验一时找不到创业方向和产品,辛勤的汗水换不来成功的喜悦。正当创业者彷徨苦闷之时,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向今科公司**开发区内的知名企业家潘今一,为今科公司发展出谋划策。作为“创业导师”,潘今一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年轻人分享,在与季锦良等人共同进行市场调研和切磋交流中,终于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即开发激光水晶内雕产品。今年1月,今科公司的世博特许产品生产商资格申请获得通过,正式成为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生产商和零售商,这也是世博会**的水晶内雕礼品指定生产商。目前,今科公司已在世博园内设置了10个销售点,在园外开设了4个销售点,每月销售额超过200万元人民币,成功吸纳40多名大学毕业生就业。

充分调动大学生企业的内生创新和发展动力,与免缴房屋租金等看得见的优惠政策比起来,作用更大。研强电子科技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由西安交大等4所高校毕业的4个计算机、电子通信专业毕业生共**建。去年年底,因一时资金周转困难,公司连房租都交不出。正当此时,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及时送来1万元奖金(因被评为*佳创业企业),帮助研强公司渡过了难关。此举进一步激发了研强公司创***和产品的积极性。前些时,该公司承接一个国家重要项目的研制任务,经过刻苦攻关,这一**产品终于研制成功,研强公司又拿到了一批含金量颇高的订单。

早在21年前,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就建立起申城**个高***成果转化孵化基地,积累了培育孵化企业的丰富经验。大学生创业创新园创立后,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便将孵化基地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办法移植过来,如聘请企业孵化**为大学生企业进行系统培训;邀请工商、税务、开业指导中心、银行派人进行指导;采取一对一形式,对大学生企业进行申请科技创新基金、申报**的咨询服务。此外,科技创业中心还利用孵化基地的各种资源,帮助大学生企业解决企业运行中遇到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