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打造10条创业一条街今年将发放1.7亿小额贷款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今视网讯记者从南昌市劳动和社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南昌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将实现7.27万人的目标,全年发放****1.7亿元,帮助2800人实现自主创业,打造10条创业一条街,扶持建立100家创业**店,做好1万个创业项目的征集开发工作。

城镇将新增就业7.27万人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南昌将全面完成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27万人,城镇净增就业3.98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08万人,“4050”人员再就业7700人。城镇就业率94.5%。“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100%。城镇职业培训人数5.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金蓝领工程)5.254万人,其中市内工业园区定向培训1.69万人。另外,对目标任务实行情况按月通报。

今年发放****1.7亿

2008年,南昌市劳动和社会**部门将继续扩大****发放规模和覆盖范围。加大****向街道社区、大中专院校、科技园区、孵化基地的延伸与对接力度,**全年发放****1.7亿元,新增担保基金2560万元。开展免除反担保措施的试点工作,加快全市****信息网络平台建设步伐。积极开展对微小型企业优势项目的扶持,对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有创业项目的创业者,给予小额担保贷款的扶持,符合条件的给予贴息。

公益岗位困难人员优先

记者了解到,南昌今年将在援助困难群体就业上拓展新渠道,对大龄、身有残疾、享受*低生活**、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以及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实施援助,**投资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就业困难人员,并视其缴社保费情况,给予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另外,还将依托街道社区完善“零就业家庭”申报制度,及时接受再就业援助申请,建立动态管理援助机制,**城市有就业需求的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及时帮助“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建立完善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的援助机制。

扶持建立百家创业**店

今年,南昌将把鼓励创业、支持创业摆到就业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鼓励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加大对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农村进城创业劳动者、残疾人等有志创业人员的创业指导的创业服务工作力度,强化创业培训、项目推介、专家指导、融资支持等创业服务措施。并将积极实施创业培训计划,2008年培训创业学员6000名,帮助其中2800人实现自主创业,创业率达到47%。加大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优势项目的扶持力度,力争规划建设2个创业孵化园,打造10条创业一条街,扶持建立100家创业**店,做好1万个创业项目的征集开发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