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研发手机输入法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很多90后现在都开始创业,都想靠自己能力创业致富,但是由于没有创业技巧,所以很多都没有成功,但是有少数的人成功了,因为他们有能力有毅力有**。所以创业要理智,不能头脑一热就着手开始干,只有三分钟**是不够的。

出生于1990年的林任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潮汕人,从小对潮汕文化尤其是潮语有着浓厚兴趣。说起研发潮语输入法手机软件,林任樟坦言,这个软 件实际上并非他的*次尝试,早在大学入学之初,他就曾研发过潮语输入法电脑软件。2011年,就读软件工程专业大一级的林任樟闻知学院团委正在组织“大学 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申报工作,就主动向科任老师林清滢提出一个大胆想法——研发潮语输入法。

由于林任樟专业能力扎实,且想法创新,林老师听到后十分支持, 并从技术上给予指导。到了2012年,由林任樟及其同班同学研发的潮语输入法电脑软件正式诞生。而当前处于测试阶段的潮语输入法手机软件,就是从原有电脑 软件的基础上升级而来。大学四年间,林任樟已成功研发出两款不同的应用软件。如今,这名站在毕业关口的“90后”学生决定自己创业,他联合两名好朋友成立网络公司,准备将潮语输入法手机软件推向市场。预计,这款软件*快可在本月底正式上线。



潮语是潮汕族群重要的标识之一,也是潮汕人维系感情的纽带,具有*大的凝聚力。但随着时代发展及普通话普及,这 种词汇丰富、语法特殊的方言和全 国各地方言一样,正逐渐被社会氛围所弱化。比如,当下许多年轻人说起潮语结结巴巴、常年居住外地的潮汕人后代不会说潮语……类似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关于潮 语的传承问题就更值得我们关注。

四月初的一个上午,潮州市韩山师范学院内,大四学生林任樟正埋头调试他*新的创作成果——潮语输入法手机软件。这是*款专门为潮汕人设计的输入 法手机软件,其*大亮点在于用户可采用潮汕话、普通话两种方式输入潮语词汇。目前,软件安卓手机版正在调试,*快可在本月底上线使用。

潮语输入法手机软件,顾名思义就是在手机上利用潮汕话打字。经过了近一年时间研发和完善,这款软件已添加了7万多个常用词汇,其中1万多个是潮 汕特有词汇。“操作非常简单,以输入潮汕话‘你好’为例,‘你’发音LY,‘好’发音HW,用户只需按下相应的键,软件会自动显示出结果。”根据研发者林 任樟的演示,软件创新之处是在原有输入法的基础上,新增了潮拼输入模式和汉语联想潮语输入模式。其中,潮拼输入模式是以潮语发音为语音码进行文字输入,而 汉语联想潮语输入模式则将用户输入的普通话自动联想到与该词汇相关的潮汕话,比如用户输入“萝卜”时,软件就会出现“菜头”二字。

“研发这款软件,是希望让更多潮汕人用方言来表达‘胶己人’的真实情感。”林任樟告诉记者,潮拼输入模式主要针对的人群是不熟悉普通话的潮汕老 年人,而汉语联想潮语输入模式则更适合潮汕青年与亲朋好友交流。为了让用户有更加亲切的体验,他还专门设计了多套充满浓郁潮汕气息的软件皮肤,其中包括潮 州广济桥、潮汕工夫茶等。

标签: 创业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