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环路什么时候建成?还要多久?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对于一项工程的重要意义就是方便市民,尤其是对日常生活中的住和行都是有着重要意义的,所以很多朋友都很关心这些问题,苏州中环路什么时候建成,苏州中环路还要多久建成呢,苏州中环路建成时间是多久呢。这次可以给广大苏州民众一个交代了。

商报讯作为中环快速路**的湖底隧道,再加上距离京沪高铁*近的地方只有40米,安全风险较大,阳澄西湖隧道建设一直受到多方关注。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工人们依旧在加班施工。目前,阳澄西湖隧道土方开挖过半。其中,整个工程东段,明天将*浇长26米、宽33米的顶板。根据计划,今年6月份将完成全部土建开挖,年底完工。

阳澄西湖隧道工程主线全长2.31公里,其中暗埋段1.81公里,东西两头各有250米敞开段,并于星湖街西侧设置一对出入匝道。每个匝道长400米,匝道敞开段长180米,暗埋段220米。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整个工程分为东西两个项目部,同时在阳澄湖中筑起两条长达1.1公里的围堰,将湖水隔断后把围堰中间的湖水全部抽干,然后进行淤泥清理、平整场地、打桩、浇注支架等施工。

东段项目部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依旧在不停地作业,有人在捆扎钢筋,有人开着挖掘机铲土等。跟轨道交通盾构开挖隧道有所不同,这里是先把地下的泥土挖走,建好隧道底部,上面再做盖子。也正是因为考虑到施工现场距离京沪高铁太近,为了防止已挖好的基坑倒塌,开挖的过程中,用一根根钢支撑把南北两侧撑起来,再用脚手架支撑。这里的标准段基坑宽33.5米,匝道段基坑宽52.9米,*深处深17.9米。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抓进度,清明小长假期间,他们都没有放假。

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风险,**京沪高铁的安全运行,施工方还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在京沪高铁位于阳澄西湖的立柱下面设置了测斜仪,只要倾斜超过1毫米,就会**;二是在施工现场,同样设置了测斜仪,倾斜超过4厘米,也会**。同时,考虑到地下连续墙施工区域临近京沪高铁,吊装作业安全风险较高,项目部为**安全作业,严禁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进入高铁限界范围。

中环快速路全长97公里,是迄今苏州市投资规模*大的市政道路工程,大致走向为东起园区星华街,穿过阳澄湖,至相城太阳路,西到新区金枫路,往南从绕城高速东山出口,与绕城高速共线后,由车坊互通折向星华街。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架桥、隧道、地面道路等形式,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全线设娄江、苏虞张、大同路、宝带路、车坊、东山等互通27处,设计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工程总投资220亿元,计划2014年建成。

标签: 江苏 苏州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