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友的创业致富故事小红薯大财富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一块小小的“红薯”成长成一个财产,一个企业把近70万农户带到致富路上,经过手艺翻新,这类不值几文的传统农产物活络脱掉“土头土脑”,酿成广受招待的系列便利食品。在绵阳,光友的创业故事在苍生中广为流传。“科技”让红薯增值40多倍结业于东北农业大学的邹光友,1992年“下海”,初步从事红薯加工淀粉、粉丝科研生产。

经过14年的成长,他创办的光友薯业,从一个资产5000元的小企业酿成年发卖额1.4亿元的全国农业财产化**企业,他同样成为全国驰名的“粉丝大王”。在前日**的全国糖酒会上,光友推出的“苗条多纤粉丝”成为会上一大亮点,中国粉丝是以贴上了“健康”、“时尚”的新标签。当然其定价偏高,但200余箱产物一经亮相,即被猖狂*购终了,光友订货金额高达3600余万元。

经过四次重大的手艺翻新,红薯的价值连连翻番———由黑变白;从粉丝酿成便利粉丝;**无明矾粉丝;推出全薯营养粉丝。注入了科技含量往后,便利粉丝的价格也越卖越高,而红薯的价值前进了好几倍。邹光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3公斤鲜薯=1公斤全薯淀粉=12碗全薯便利粉丝,从鲜薯到粉丝,其价值相差40多倍。

由于重大的增值空间,光友薯业带动愈来愈多的农户投入到红薯的生产和加工中,为全国薯区增收3亿多元,新增利税近1亿元。财产反哺农业的新路径旧年5月,连系国粮农组织将光友薯业列为国内土豆核心中国科技**基地。这是由于光友薯业掌控着存在自我常识产权的红薯深加工手艺。

今朝,光友薯业获得的****达到47项。更重要的是,光友还成功试探了一种辅助农人致富的财产新路径。光友将薯区视为“没有围墙的车间”,薯农就是这个车间的工人。光友将本人的科研功效,传授给薯农,一个企业加工酿成成千上**农户参加加工。同时,光友薯业**收购农户的红薯淀粉,公司与农户组成好处配合体。

这一模式加强了光友薯业财产化的延续生命力,同时把四川、河南、河北等20多个省分的近70万薯区农户带到了致富路上。在光友薯业的**下,薯区红薯亩产量由蓝本的1000公斤摆布前进到2500公斤以上,每亩收入由200元前进到500元以上。旧年,光友薯业在绵阳及周边地区新建薯类基地5万多亩,带动5万薯农人均年增收720元。

今朝,除了绵阳总部以外,光友薯业还将工场建到了河南南阳、河北秦皇岛。据体味,光友薯业正筹算在河北其他处所以及山东等传统红薯粉丝生产地区,与当地**或企业采用合资经营、单干经营、贴牌生产等多种单干编制,组建多个分公司。此外,光友薯业还将四川特点食品成功卖到了北美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